close

民雄阿君鵝肉0016

我們去民雄聖山看完神父後,因為已屆中午用餐時間,因此我們決定去民雄鵝肉街用餐。

「民雄鵝肉街」即是指民雄火車站前民族路和和平路一帶,這裡的鵝肉店都打著「正宗」、「老店」的招牌,各家努力靠好吃的品質打響名號,使得民雄鵝肉街每次遇到假日的用餐時間,鵝肉店總是門庭若市。

民雄阿君鵝肉0003

以前來民雄吃鵝肉都會選擇最有名的「鵝肉亭」,不過玩具店的表弟說,民雄鵝肉的鵝肉亭、鵝肉慶、太郎鵝肉、阿君鵝肉這四間有名的鵝肉店中,他說他民雄當兵的弟兄說太郎鵝肉最好吃。

我們太郎鵝肉去吃過後,覺得還是阿君鵝肉吃起來比較符合我們的口感,我媽是說他覺得阿君鵝肉比鵝肉亭不油膩。

民雄阿君鵝肉0008

鵝肉攤上賣的鵝肉烹調方法其實沒有太大的技巧,因此鵝肉的好吃與否,主要關鍵在肉質鮮度、火候控制。

一般的鵝肉店鵝肉是用煮的,「阿君鵝肉」這間的鵝肉是用蒸的,花的時間較長,所以肉質除了鮮美多汁之外,口感較實而有彈性是它的特色(而且我們覺得比較便宜)。

民雄阿君鵝肉0014

阿君鵝肉的沾料是由二十幾種材料所煮成,不管當鵝肉沾醬還是米血糕的配料,都有絕佳的獨特風味。

民雄阿君鵝肉0006

幾步路之遠的「鵝肉亭」的用餐空間有兩樓,很適合旅行團來用餐;而阿君鵝肉是個比較像在地人在吃的「小吃店家」。

民雄阿君鵝肉0002

民雄鵝肉亭和阿君鵝肉相隔不到一百公尺~

民雄阿君鵝肉0013

民雄阿君鵝肉0001

旅遊書寫到「民雄鵝肉」時,除了鵝肉慶我們沒吃過外,鵝肉亭、太郎鵝肉我們都吃過。

我覺得阿君鵝肉店是比較「小眾在地」感覺,就像一般生活上的小店面,不像鵝肉亭的「大器」。不過我們吃過太郎鵝肉、鵝肉亭鵝肉後,覺得阿君鵝肉的肉質很鮮美,而且比較便宜,我媽也說這間最好吃,因此有機會來嘉義民雄也會再來嚐嚐。

不過好不好吃就像音樂一樣,「沒有好不好,只有喜不喜歡」,分享阿君鵝肉的經驗提供參考。

 

P.S.所謂的「民雄鵝肉街」,就在民雄火車站前的那條和平路上。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2110820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