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一統羊肉爐00002

佑彥媽的家人(岳父母、姐、哥等)今年過年初四來嘉義玩,我們帶他們去吃我們在嘉義市很推薦的美食:一統羊肉爐。

因為上次和佑彥媽家人回彰化時,他們彰化的親戚帶我們去溪湖吃「阿枝羊肉爐」,我覺得還不賴,不過佑彥媽一直覺得嘉義的一統羊肉爐比較好吃,因此她家人來佑彥媽就特別想帶他們去嚐看看。

這間羊肉爐我記得是嘉義姨丈帶我們來吃的,到現在我們已是十幾年的老主顧了。十幾年前一統羊肉爐的店面大概是現在的四分(或五分)之一吧。

因為這裡的羊肉爐味道獨特,是土產的羊肉又沒有羊騷味,連沒吃羊肉的表姊都只吃這間羊肉爐,佑彥媽吃一次就上癮,因此我們每次回嘉義都還蠻常光顧這間羊肉爐,也會順便帶一包羊肉爐,冰凍後帶到台北,幾天後想到解凍就可以再重溫美味。

嘉義一統羊肉爐00003

我自己覺得高雄岡山的德昌羊肉爐的湯頭口感也不賴,但一統羊肉爐還是「最習慣」的口感吧,吃過的口碑也都都不錯。

佑彥媽二姐夫非常捧場,他說這是他「台灣吃過最好吃的羊肉爐」。有點誇張的形容,顯然他很喜歡這間羊肉爐的口味。

吃完羊肉爐,就去嘉義番路的童年渡假村check in。

 嘉義童玩度假村0019

嘉義童玩度假村0011

今年過年時天公不賞臉,一連下了好幾天雨,包括我們來童年渡假村這天。

因此什麼滑草、釣青蛙、灌蟋蟀都沒玩到,我們來童年渡假村只是當住宿客而已,有點可惜。

嘉義童玩度假村0002

小朋友只能玩一些室內溜滑梯等,也可體驗「烤畫」(但這要另外付費)~

嘉義童玩度假村0007

烤畫就是把特殊顏料塗在邊框內著色,我們也是第一次玩不知道步驟,不過不用擔心,因為會有大姊姊負責解說、教導。

嘉義童玩度假村0006

嘉義童玩度假村0034

童年渡假村的小木屋有整排整列的房型~

嘉義童玩度假村0025

也有相隔獨棟的原木屋房型~

嘉義童玩度假村0023

加拿大原木屋,業者保證每一根原木都來自加拿大(懂門道的可能知道原木來源的差異,對我們外行人只要住的舒服即可)。

嘉義童玩度假村0022

嘉義童玩度假村0029

嘉義童玩度假村0030

童年渡假村不是那種很新穎的園區,但園區的廣度還OK,有草地提供小朋友跑跳。而且提供焢土窯區、烤肉區給小朋友體驗。

我覺得童年渡假村不是走高檔精緻路線,因此很多學校會帶小朋友來這裡戶外教學順便烤肉、焢土窯(他們也有焢窯區)。

嘉義童玩度假村0018

園區內還分很多區,棕梠長橋體驗~

嘉義童玩度假村0009

 

這張是早上七點多在烤肉區照的,空無一人。烤肉區可容納許多人,適合公司聚餐、學校旅遊的場地,可想如果眾家起火「一家烤肉萬家香」的場景。

訂房時服務人員當時問要不要烤肉,因為考量之前和佑彥媽家人在外聚餐時也烤肉,附近番路剛好有間非常有名的「番路菜公店甕缸雞、土窯雞的創始老店」,因此晚上我們就沒訂烤肉食材,選擇去菜公店吃甕缸雞和土窯雞。

總之,童年渡假村有許多地方沒玩到,這次算是放鬆身心的住宿之旅。

 

 

相關住址資訊:

一統羊肉爐地址:嘉義市友愛路276號

童年渡假村地址:嘉義縣番路鄉下坑村下坑51號(別管路名,就是從嘉義市大雅路一直往上走,經過仁義潭台3線約5分鐘即可看到入口處)

 

當天下午去的時候烤肉區人聲鼎沸,因為就算是下雨,童年渡假村的烤肉區在室內,因此可以照烤無誤。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1389330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