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奮起湖車站0009

奮起湖車站0014

奮起湖月台~

往阿里山的鐵路(包括奮起湖站)都因為去年的八八風災受損,目前小火車都還不能營運。附近的店家說影響非常大,生意只有以前同期的約三成(加上今年農曆年從初三開始下雨也有影響)。

奮起湖車站0001

奮起湖鐵道~

奮起湖車站0008

奮起湖車站與裊裊山嵐~

奮起湖老街0027

奮起湖老街一隅~

奮起湖老街0026

奮起湖老街0025

當天溫度12度,和這波寒流有得拼,冷~

奮起湖老街0024

奮起湖老街內的老店:德銘餅店~

奮起湖老街0022

奮起湖老街0005

奮起湖老街比起台灣其他老街,是個不太長的老街。如果沒有停下腳步,很快就會逛完整條老街。

奮起湖老街0004

奮起湖老街0014

我們走到奮起湖老街的盡頭後,看到有左邊有叉路,看到有部分遊客也往下走,以為有什麼特別的景點因此我們一群人也往山下走。

奮起湖山林0001

奮起湖老街0016

但都沒看到什麼特別的景點(還是我們不會走?)因此又原路「爬」上來,建議有小朋友、老人的不要往下走,因坡度有點陡,走起來很累啦。

奮起湖老街0015

佑佑很興奮~

奮起湖老街0012

擠眉弄眼~

奮起湖五王廟

奮起湖五王宮(未上去拜拜)~

奮起湖老街0008

奮起湖老街0020

佑佑當天非常high,太over。

大家在走下坡時他就走很快,大家決定返回往上走時,他又自己以為體力很好,「衝」很快就回到原來的交叉地點。

原以為佑佑會等我們才往老街的方向走,他上去後又自己往老街的方向跑(跑很快的那種),害我也得拼老命爬坡,然後穿越奮起湖老街的人群跟著佑佑的後面追趕過去。

跑了整個老街,佑佑才在老街的盡頭停下腳步。

佑佑當天有點「人來瘋」,可能有很多小朋友因此太hihg了,逛奮起湖老街就呈現「過hihg」的情況。

「你是完全沒在管爸爸在後面喊是不是?」,當我抓到佑佑時,我非常狠狠的瞪他,告訴佑佑「恁爸非常生氣」。

「有」,佑佑小聲的說。

「聽到還一直跑,叫你不要跑你為什麼不聽?等一下跑不見看怎麼辦」......

「你告訴我一個你一直跑的理由」,頭上冒煙中。

「不知道」,佑佑更小聲了。

「好,那你在這裡罰站,等媽媽和弟弟」,我告訴佑佑。

「是不是數到50就好?」,佑佑問我,因為在家裡的罰站他常常要靠這個數字解救。

「還數到50,數到500也不能動!」,我義正言詞外加殘忍的拒絕。

「等一下別人來時,我會叫你不用罰站,你就不用罰站」,我說。

我知道佑佑已經懂得「罰站被佑彥媽的家人看到會不好意思」,得要為他留點面子。

彥彥和佑彥媽來了以後,彥彥知道哥哥被處罰(看到這張臉就知道),還一直問哥哥:

「哥哥,你做歹事情對不對?」

「哥哥,你被罰站對不對?」

佑佑一整個垮臉根本不理彥彥,彥彥還一直「追問」。

「爸爸,哥哥現在甘c(是不是)樂極生悲?」,彥彥說。

「樂極生悲」這兩隻都知道這個意思,因為平常在家裡常常會用這成語告訴他們。

奮起湖車站0016

剛剛多爽,多皮,現在被罰站,佑佑現在的表情和剛剛反差很大。

彥彥你說對了:你老哥正在玩「樂極生悲」的遊戲,而且是內心戲

奮起湖老街0002

這個奮起湖鐵路便當從我們未婚前來就有,就在奮起湖老街的入口處。老街內也有許多賣奮起湖便當的店家,其實看起來都不賴。

奮起湖老街0001

我們不清楚哪間比較好吃,只是看到奮起湖老街觀光資料中,多數有介紹「阿良鐵支路便當」,因此我們特別去買這間鐵路便當,外帶回去長青居民宿的KTV室用餐。

奮起湖阿良鐵路便當00005

奮起湖阿良鐵支路便當的食材取自當地,菜色簡單堅持保留古早味。我的口感品味向來比較普羅大眾,味蕾也沒這麼敏感,因此吃不太出來有沒有特別好吃?

不過來奮起湖很像就是要吃吃鐵路便當,因這是在地的特色餐點。重要的是出來玩心情好,什麼都好吃。

奮起湖阿良鐵路便當00006

我們當晚住宿的頂石桌「長青居民宿」,民宿提供住宿的遊客KTV唱到飽(不用額外收費),也提供我們眾人當晚用餐的環境。

奮起湖阿良鐵路便當00002

以上雜寫過年期間(初五)遊奮起湖老街的一二事。
 

P.S.
我們的格子中,有紀錄不少關於「嘉義」的旅遊和心情,有興趣請按標籤雲:嘉義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1766162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