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港奉天宮開台媽祖嘉義市繞境0121

當天早上佑彥阿嬤打電話回來,告訴我們媽祖遶境嘉義市要從我姑姑玩具店前開始,過去時看到的前導車寫著第3車,繞境才剛開始而已。

佑佑、彥彥都和「大爺」握手。

 新港奉天宮開台媽祖嘉義市繞境0118

新港奉天宮媽祖繞境隊伍自新港出發後,沿途行經民雄、竹崎、水上、太保、鹿草、義竹、布袋、六腳、朴子與台南縣鹽水,適逢「2010台灣燈會─嘉有喜事」舉辦,廟方也首度進入嘉義市繞境祈福。

新港奉天宮開台媽祖嘉義市繞境0085

官將首~

 新港奉天宮開台媽祖嘉義市繞境0094

佑彥阿嬤、佑彥姑婆和佑佑都排隊等候鑽轎底,祈求平安。

新港奉天宮開台媽祖嘉義市繞境0099

表弟後來也抱彥彥過去「體驗」鑽轎~

新港奉天宮開台媽祖嘉義市繞境0071

佑彥姑婆玩具店:興義發記

我告訴姑姑,今年生意一定會被保佑,因為新港奉天宮媽祖繞境隊伍從店門口出發,土地公的神像還來玩具店裡,可能是全市繞境隊伍頭一家進去店裡的,所以一定旺啦。

新港奉天宮開台媽祖嘉義市繞境0088

當早就整個待在佑彥姑婆玩具店前,拿椅子直接在馬路上看媽祖繞境的陣頭。

最忙的是佑佑,每看到繞境的神明經過玩具店門口,就喃喃自語的說著祈禱祝福的話。

新港奉天宮開台媽祖嘉義市繞境0069

平常沒注意,當天看到這些繞境的大爺神像旁邊都有一人拿著椅子,以便遇到繞境隊伍一時無法前進時,馬上就給這些大爺神像坐著(仔細想想,頂著這樣的大神像應該很費力)。

新港奉天宮開台媽祖嘉義市繞境0124

家將~

新港奉天宮開台媽祖嘉義市繞境0070

大型神像~

 

新港奉天宮開台媽祖嘉義市繞境0065

 

佑彥姑婆的興義發記玩具店和嘉義在地美食「西市米糕」剛好在嘉義市光華街和中正路交接口。

新港奉天宮開台媽祖嘉義市繞境0039

自從高雄世運把電音三太子推向國際舞台後,現在這種小神像配合電子音樂在廟會和陣頭中都很吃香,很能炒熱氣氛。

新港奉天宮開台媽祖嘉義市繞境0020

新港奉天宮媽祖來嘉義繞境的頭一晚,繞境隊伍所到之處煙火鞭炮聲不斷,九華山地藏庵的廟前廣場更是熱鬧。

新港奉天宮開台媽祖嘉義市繞境0016

虔誠的佑佑~

新港奉天宮開台媽祖嘉義市繞境0012

在九華山地藏庵各式陣頭都先到廣場拼場,整個廟前廣場喧天鑼鼓,真是萬人空巷。

新港奉天宮開台媽祖嘉義市繞境0019

九華山地藏庵旁的大街小巷也都被花車燈「填滿」,當晚嘉義很「熱」。

新港奉天宮開台媽祖嘉義市繞境0034

新港奉天宮媽祖遶境嘉義市的活動,是三百年的第一次,當晚嘉義全市都展現出對宗教文化的熱情與虔誠,因為帶小朋友晚上約晚上九點我們就離開九華山地藏庵。

不過繞境活動還是繼續,一直到晚上十一點多一直鞭炮聲不斷,佑彥阿嬤和我還跑到住家樓下,還有繞境陣頭從我們家門口經過,這次新港奉天宮媽祖在嘉義市頭一遭繞境,實在很盛況空前。

總之,對嘉義市而言是個沒曾經歷過的盛大宗教活動,我小時候看過神明遊街,但沒經歷過到半夜了還鞭炮聲、煙火聲不斷的這種「熱鬧」程度。

這天,佑佑特別樂。

 

P.S.

比較可惜的是,當天我們要回台北,我們沒看到128尊千里眼、順風耳上午齊聚城隍廟前廣場的盛況,報載已創下最新金氏世界紀錄。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1271751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