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似乎要過了,有些東西照片想PO,但沒太多時間,因為嘉義老家的網路早停,趁可用網路的簡短時間簡要記錄過年一二事。

去年過年,佑彥媽的家人臨時說來嘉義玩,沒太多時間規劃的情況下帶他們吃嘉義雞肉飯、圓環古早味紅茶和楊桃汁、綠盈農場玩(剛要去找去年這篇文章,找了找才發現沒PO。其實很多景點都不知不覺被我遺忘未PO)、也去關仔嶺紅葉公園、大仙寺、琉璃仙境民宿等。

佑彥媽家人玩得頗滿意,因此今年過年他們還是想來嘉義玩透(我的服務有口碑啦),因此民宿飯店過年前一個星期先訂了,只是路線規劃我一直在推敲,直到前一夜都還在調整。

不過今年老天爺還真不賞臉,過年除了初一、初二放晴外,初三開始就陰雨綿綿,而我們剛好是初三要去玩,不過童年渡假村的小木屋、石卓的長青居民宿都預定也繳訂金了,延期要全家族找個時間湊在一起也不太容易,因此還是「按表操課」。

因岳母不能爬山,至奮起湖老街附近逛逛還OK,就沒規劃至阿里山遊樂區,否則那裡要走一兩個小時,小孩子也不太適合。

上、下阿里山公路很多路段濃霧都快不見五指,這是晴天比較少見的體驗,我覺得也很不賴啊。

總之,三天兩夜的「嘉義旅遊團」算是圓滿落幕,佑彥媽家人的吃、住、玩都頗盡興,這次尤其特別帶他們去嚐嘉義的在地美食,吃一統羊肉爐、嘉義香菇肉羹專賣店,每個人都說讚;吃番路的土窯雞,他們也說台北吃不到這樣便宜又好吃的土窯雞。

這次並沒帶他們吃嘉義雞肉飯,其實嘉義不只有雞肉飯(雖然嘉義雞肉飯還是比台北的好吃太多),有許多在地美食,有些不是旅遊書有註記的。

下雨帶小孩當然不方便,我總覺得晴天有晴天的美、雨天有雨天的美,沒有絕對的美,家人在一起出遊的「心情」才重要。

心情爽,什麼都美。

 

P.S.

不過我的Canon 40D今天掛了,要修也要到台北修理,而且不知道來回檢修要幾天,也要花一些coco。

就這點,不怎麼美。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1115844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