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是個長途旅遊的好地方,不只是老天爺賜予的好山好水、湛藍天綠山地等自然環境,還包括樸實的人文意向和當時旅遊的心情。

和親朋摯愛的家人旅行,哪裡都好玩,這是心情引領眼界創造出來的加乘愉悅。

很想在過年前把該PO的旅遊分享都整理完,但我想剩兩、三天就過年,還是沒辦法完成這些遊記。前陣子一連寫了好幾篇遊記,直到上星期才把花蓮這七天六夜的遊記分享寫完,順便把這些花蓮景點略作彙整。

花蓮可以玩得很多元,也可以很簡單,因為交通很簡單。所謂的簡單是:

花蓮的主要「南北幹道」只有兩條,如果要走縱谷山線就是省道9,要觀海踏浪就走海線省道11。

連結9號省道和11號省道「東西向」的公路有玉長公路(玉里到長濱)和富東公路(富里到東河)。

羅山有機村地圖

我們七日花蓮行走的方式很簡單:

走9號省道(從北至南)→走東西向的富東公路→走11號省道(從南至北),這樣逆時鐘的行程剛好把花蓮繞一圈,然後返回台北。

對地理位置不清楚可看看上面這張花蓮交通地圖,或參考我們這七天六夜的花蓮行程,包括住宿、夜市美食和特色廟宇......(按下面的各景點均可連結至分享圖文)。

 

DAY1
宜蘭白米木屐村南澳太雅文物館花蓮吉安干城小鎮民宿花蓮縣軍人忠靈祠戴記扁食、花蓮魷魚羹、自強夜市第一家烤肉

  

DAY2
花蓮縣水產培育所、鯉魚潭東華大學聖托里尼民宿和南寺牛山呼庭、換膚海灘蕃薯寮、十八號橋、芭崎瞭望磯崎海灘花蓮市舊鐵道行人徒步區大禹街夜市(公正街包子)、石藝大街

 

DAY3
花蓮和南寺立川漁場、豐田地神祠花蓮兆豐農場小九份林田山滿妹豬腳綠野森林民宿

 

DAY4
花蓮光復天主堂、光復車站太巴塱(太巴塱國小、太巴塱社區活動中心、太巴塱文化館、太巴塱富田古井)花蓮光復保安寺花蓮光復糖廠馬太鞍濕地文化生態園區、欣綠農園、馬芙壟舞鶴掃叭石柱、舞鶴北回歸線園區玉里麵原始店、玉里協天宮安通溫泉飯店

 

DAY5
花東縱谷國家風景羅山管理站簡報、羅山有機村(羅山瀑布、羅山大魚池、羅山泥火山)羅山有機村生態驛站火山豆腐六十石山金針花茄苳神木、東富禪寺富里教會、富里國中、富東公路(小天祥)台東舊東河橋台東成廣澳文化地景長濱湖光山色民宿、烏石鼻晨霄海鮮~

 

DAY6
八仙洞樟原橋休息區樟原教會(方舟教會)、花蓮靜浦北回歸線標誌(尚未整理)、長虹橋、大港口(秀姑漱玉)豐濱月洞石梯港(蔗燻飛魚)、石梯坪風景區藍色海悅民宿南濱夜市

 

DAY7
花蓮市區松園別館七星潭花蓮觀光酒廠清水斷崖休息區宜蘭蘇澳冷泉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5164410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