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民雄森林公園002

民雄森林公園是2009.9.20才落成啟用的嘉義新景點。

嘉義民雄森林公園023

和嘉義市區的嘉義公園(植物園)相較的話,佔地比較小些,也因為森林公園的歷史沒有嘉義公園久遠,這裡的樹木並沒有嘉義公園(植物園)茂密。

嘉義民雄森林公園005

整體而言,民雄森林公園整體感覺還不賴,幽靜又有樹蔭,讓嘉義人又多了一處散步或騎鐵馬漫遊的地方。

嘉義民雄森林公園009

稻香平台~可以觀看「嘉南平原」的平台。

只是正值收割後都是收割後的枯稻尾和焦土,只看到很多的「黃色拼圖」~

 嘉義民雄森林公園048

民雄森林公園內也有「賞櫻廊道」,不過當時還是光禿禿一片。

嘉義民雄森林公園027

嘉義縣政府在民雄森林公園內規劃許多景觀台和小景點,讓平靜的公園多了更多觀光功能。

 嘉義民雄森林公園046

民雄森林公園的道路起伏、彎曲,很類似九彎十八拐的「髮夾彎」。

嘉義民雄森林公園042

嘉義民雄森林公園040

陽光草原~

嘉義民雄森林公園033

彥彥和佑佑第一次看、摸到含羞草就是在森林公園內的陽光草原區。

嘉義民雄森林公園036

森林公園的草地裡也有許多小昆蟲如螳螂、蚱蜢藏身其中,佑佑、彥彥抓的不亦樂乎。

嘉義民雄森林公園030

陽光草原區也有類似座位區,加上前面的空地可以舉辦藝文活動,是個自然的綠地表演空間。

嘉義民雄森林公園016

民雄森林公園原本是軍方廢棄的彈藥庫,因此公園內的地形和一般都市的人造公園感覺不太一樣。

嘉義民雄森林公園026

雖然樹木非如同「森林」般茂密,但地形起伏比較自然,整個公園非平地貌,有小丘~

嘉義民雄森林公園054

也有小緩坡,地形非常「自然」。

 

嘉義民雄森林公園025

嘉義民雄森林公園021

嘉義民雄森林公園015 

嘉義民雄森林公園049

嘉義民雄森林公園007

嘉義民雄森林公園014

漫遊在彎曲小道上,配合森林公園內的各種植物,有另番感覺~

嘉義民雄森林公園045

嘉義民雄森林公園020

森林公園占地18.26公頃,不管是散步或及腳踏車都是很好的去處,走進公園內可以大口呼吸吸收芬多精。

嘉義民雄森林公園017

因為民雄森林公園是新景點,因此遊客還不太多。

嘉義民雄森林公園055

民雄森林公園的各景點說明圖~

嘉義民雄森林公園003

民雄森林公園的正對面,就是嘉義縣藝術表演中心,如果兩個景點能結合,讓森林公園也成為藝術表演的空間和腹地,這都文化結合遊憩的最佳空間。

我也理解不是每個人都喜歡「純粹與樹木、草地為伍」的感覺,畢竟民雄森林公園就是樹草林道為主。

每個人的旅遊型態都不同,需求也迥異。但如果你喜歡悠閒漫步遠離塵囂的感覺,你應該對民雄森林公園的環境會頗滿意。

2010年的燈會在嘉義舉辦,而民雄森林公園離嘉義市區僅約20分鐘路程,如果過年要來嘉義玩或要來嘉義市賞燈會(離燈會主展場約25至30分鐘),民雄森林公園(或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是不錯的選擇。

 

◎ 如何去:

民雄森林公園有兩個入口處,除了這日誌第一張照片外,另外一個民雄森林公園的入口字體更小,開車一不小心就會錯過。

因為是新景點,嘉義縣政府還沒有在鄰近省道上設置指標圖,除了嘉義在地人或熟門熟路的嘉義通外,對這景點應該都很陌生。

嘉義表演藝術中心03

如果走中山高下斗南交流道後,往嘉義的方向(1省道)開車在民雄路段時很容易看到「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如上圖),這個建築頗大,是嘉義民雄的指標性建築,就在省道的右側。而民雄森林公園的入口就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的「對面」,頗好找。 

 

◎ 有興趣也可看: 【也是景點】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免費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0881331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