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我們在三芝舉辦真實版的開心農場休閒活動,大概就是讓少年在寒假期間能體驗一下拔蘿蔔、醃菜頭、拔金吉、認識山野植物的活動。

我順便帶佑彥阿嬤和兩隻去活動場地玩玩,接近三芝時我媽在車上突然驚覺她優惠存款、也就是別人認為的不公義的18趴(其實我們也認為不公義啦),已經兩年到期要繼續卻忘記去辦手續,因此臨時迴轉帶她去淡水搭捷運,我媽隻身要立刻回嘉義辦理(因為沒辦理福利影響頗大)。

原本她打算當天回嘉義辦完就要立刻得台北,因為這樣太趕,因此今日我請假在家帶這兩隻,讓我媽在嘉義過一夜才上來。

總之,我媽的「行動力」算很強。

 

雖然我媽已經上來台北快四年,但對台北依然不太熟。今年一月佑佑生日,我媽自己去買了一些文具給佑佑當生日禮物。

我問我媽怎知道哪裡在賣文具?

「我自己上網打關鍵字找文具,然後把地址在永和的文具抄下來,我就去離我們家比較近的文具行買」,我媽說。

我說:「你實在有夠厲害」。

「而且我還辦了一張會員卡,你們以後去買比較便宜」,我媽接著說。

她是69歲的老人了。

有時候覺得她的「生存方法」和一般時下年輕人差不多,至少她用的方式和我差不多,我購物、找餐廳頂多也只是上網找,沒有比我媽高明。

實在是「功能性」很強的老人,用電玩的形容就是:「戰鬥指數很高」的老人

現在我媽正在回台北的路上,兩隻正在和周公周旋,......利用片刻簡單隨寫記錄。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0771243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