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第一台單眼數位相機(DSLR)是canon 350D,那是佑佑出生後約五、六個月時我購入人生第一台單眼數位相機。

當時動機很簡單,就是覺得:「拍小孩」。

自己是攝影入門、是「菜鳥中的菜鳥」,因此剛開始都用「全自動」功能,只抓「構圖」.....其實也沒這麼專業,就是照片看起來「照清楚」,就是自以為是好照片。

因當爸媽稱讚說「照的好」時(我爸媽特別會做好人),自己也不免有些許虛榮感,雖然我爸媽可能只是鼓勵我、或只覺得......「照的很清楚」。

 

記得買canon 350D相機時,是佑佑出生五個多月後,當時還是我獨自去台北世貿中心(當時有個數位攝影展)買的,一點都不懂、也沒有這方面朋友陪同,就笨笨的前往。

當時canon 350D+kit鏡(18-55mm)的售價我記得大概是三萬五或六,對我而言是一筆不小的花費。我只是覺得老天爺送給我們一個可愛小孩,他的成長過程沒理由留白,為了拍我們家的第一隻寶貝,還是「殘殘」買下去。

  

剛入門時也上網做了功課,kit鏡不敷使用,另購一支便宜又大碗的人像鏡:50mm f1.8。

三千元初頭,在單眼相機的交換鏡頭群中,coco的花費算是很便宜的。

如果為了純拍初生嬰兒,這支50mm f1.8的人像鏡就像印證攝影同好說的,入門者買這支鏡頭真划算。

買了canon 350D的第兩年底,因為想和孩子的媽出去日本走走,因此想買了第二支鏡頭:sigma 17-70mm  f2.8-4.5。

這支鏡頭當時買大概是一萬二或三,不過當時因為「要出國」(這真是個減除罪惡感的好理由)想拍好看一點,就用這個理由說服自己買了這了第二支鏡頭(相信我,因為經濟能力因素,我是上網比較再比較才決定這支鏡頭的)。

從那時候開始(到目前為止),sigma 17-70mm  f2.8-4.5這支鏡頭算是我平常攝影的主力鏡頭,雖不是什麼L鏡、皇鏡,但在我經濟能負擔的情況下,至少涵蓋了生活、風景等焦段,「堪用」啦。

 

單眼相機相對於消費型相機雖然笨重,不過從我買了第一台單眼後,出門玩這就是我的「必備」裝備,就像出門必須穿衣服、鞋子一樣。

以上略寫一些攝影主觀經驗和心得,至於第三支鏡頭和後來換canon 40D單眼相機,找時間另寫......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0729639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