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軍人忠靈祠026

抵達花蓮當天下午,我們即至吉安的干城小鎮民宿將行李卸下,當晚計畫去吃戴記扁食、花蓮魷魚羹和自強夜市的烤肉,但離晚餐時間還有一兩個小時的時間,我們就在吉安的鄉野間隨繞。

在半山腰看到這個類似「台北中正紀念堂」的白色建築物體覺得頗有意思,因此驅車前來走走。

花蓮縣軍人忠靈祠031

花蓮縣軍人忠靈祠是我們來花蓮第一天的第一個景點。

花蓮縣軍人忠靈祠002

花蓮縣軍人忠靈祠有許多巨型武器擺飾,例如前庭立了一個勝利女神飛彈為紅色彈頭,白色彈體,綠色推進器陳列在前庭廣場中央,仰角四十五度,蓄勢待發。

花蓮縣軍人忠靈祠006

花蓮縣軍人忠靈祠階梯右側陳列曾參加二次世界大戰及韓戰時活躍戰場的草綠色m24輕型戰車。

花蓮縣軍人忠靈祠005

花蓮縣軍人忠靈祠左側陳列銀灰色海軍D D驅逐艦,五吋單管艦砲,頗顯威武雄壯。

 花蓮縣軍人忠靈祠029

花蓮縣軍人忠靈祠004

花蓮縣軍人忠靈祠007

花蓮縣軍人忠靈祠014

有點像中正紀念堂的造型,氣勢雄偉宏巍壯觀。

花蓮縣軍人忠靈祠017

花蓮縣軍人忠靈祠016

 靈堂右邊陳列海軍退役鍾山艦銀灰色的船錨。

花蓮縣軍人忠靈祠011

花蓮縣軍人忠靈祠020

左邊是盧山艦的黃銅推進器螺旋槳車葉。

花蓮縣軍人忠靈祠019

軍人忠靈祠位置居高臨下,可鳥瞰整個大花蓮市全貌,亦可遠眺太平洋及海岸山脈,景色幽雅。

花蓮縣軍人忠靈祠028

花蓮縣軍人忠靈祠021

因立於山丘上,地形較為特殊,除廣場、靈堂外尚有前坡、後坡、丘頂平台等五個部份。循軍人忠靈祠旁邊的木棧道走,別有洞天。

花蓮縣軍人忠靈祠008

中間環流水利會灌溉用水圳,讓涓涓小河川流不息,旁邊並已規劃為環山步道,利用林園地形造型築涼庭、種植花草樹木、舖設景觀石、木椅等。

 花蓮縣軍人忠靈祠022

花蓮縣軍人忠靈祠023

這些步道沿線都很漂亮,除了體驗軍人忠靈祠的「硬建築」外,步道美景與山林小溪也提供心靈的「軟感受」,使前來散心的人體驗山溪合鳴的饗宴,讓人心曠神怡。

花蓮就是有這種魔力,讓人心情舒暢的魔力。

心情好,哪裡都是美景。

 

◎ 軍人忠靈祠路線圖:

軍人忠靈祠路線

(按圖可放大)

 

◎ 資料引自:花蓮縣全球資訊服務網「軍人忠靈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