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佑自拍13

佑佑偶爾在家會亂照,佑佑只知道要「按」、「取景」這兩個簡單步驟。

我曾給佑佑看「拍完不要立刻晃動」和「按完快門立刻晃動」照片的差別(因為佑佑手持相機往前拿時,拍完立刻拿下來常常會「模糊」)。佑佑大概知道,但還是會不經意晃動。

佑佑自拍01

佑佑自拍08

佑彥媽有時會叫我不要給佑佑拿相機,因為「前車之鑑」恐怕「歷史重演」(因為佑佑曾摔過我給他拿的相機)。

不過我還是給佑佑play消費型的相機(Z5),只是會再再告訴佑佑:「千萬別把相機摔到地上」。

因為我可是佑佑的「保人」,他摔相機我可會被孩子的媽一起唸(連坐法嘛)。

我們平常錄製動態影音都用這台Z5消費型相機錄製(非錄影機),因此有時後要紀錄動態影音時會先把佑佑平常亂拍的照片刪除後,記憶卡才有空間。

現在想想覺得有點可惜,因此會盡量保留孩子拍的照片,當作一些成長記錄。

佑佑自拍02

佑佑曾告訴我們,阿嬤的專長就是「在家看報紙」(佑佑照的照片證明他的說法)。

  

以下隨寫一些佑佑「自拍」這方面的雜寫觀察:

有時後在外面玩時佑佑會背著相機,跟著我隨意拍。我建議佑佑可拍大山大河的風景,不過佑佑老是不聽,某種程度也顯示佑佑的個性:凡事喜歡「自己來」。

後來也不想用我自己被制約的眼界,限縮小孩的幻想力和創造力。

因為平常上班也不知道他們照什麼,回家檢視這些自拍照片都邊看邊笑。

不是嘲笑,而是佑佑照相的「角度」和「構圖」還挺屌的啊。

例如:

在外面時看到地上的螞蟻就要拍......

看到特別的小石頭就要拍......

佑佑自拍10

亂拍頭髮~

佑佑自拍04

也拍弟弟的鼻孔之類......

佑佑自拍05

自拍牙齒~

佑佑自拍06

還會自己張開口「自拍口腔」......

這樣的「攝影眼」比大人世界唯美取向的出發點更「厲害」許多吧。

小孩攝影,挺屌!

 

P.S.

佑佑和彥彥都知道,Z5的消費型相機他們可拍,但我的相機他們一概不會去動。「我的」、「你的」他們分的可清楚,無形的楚河漢界。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0415173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