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來辦公室就街道佑佑的電話:

「爸B,你有沒有帶弟弟去台北e頑皮動物世界?」,在電話的那頭,我聽的出來佑佑很急的想知道我「有‧沒‧有‧」。

「我沒有」,我很果決的給佑佑一刀兩斷的答案。

「弟弟,爸爸伊說沒有啊」,佑佑的聲音很小聲,大概是回頭跟彥彥說。

原本想這樣掛斷我們短暫的通話,因為這小子已經打斷我在辦公室「邊吃早餐+邊看報紙」的美好晨光時間。

「爸B......」,電話的那頭佑佑隔了兩三秒後,突然又有聲音。

「阿姆哥(台語的「可是」)弟弟剛剛那e說,爸B你有帶他去......」,佑佑可能又被彥彥搞到生氣了,我在電話的這頭都猜到佑佑的表情了。

(彥彥最會來這招「說反話」,但個性超直的佑佑每次都被搞到很氣)

 

我還沒想要怎麼回應時,佑佑馬上說:

「彥彥還說,你帶他去的頑皮世界動物園......」

「你們一進去看到的第一個動物就是駱駝、第二個是紅鶴、第三個是浣熊......」。

看來彥彥用柔柔緩慢的語氣「補強」我帶他去動物園的現況描述,彥彥簡直正在鋪陳一種「既成事實」嘛,這小子。

 

在電話一頭我可以感受佑佑氣的勒、想必彥彥當時有「嘴角上揚」、「要笑又不笑」的調皮臉蛋。

彥彥,一早就鬧哥哥,我沒看到你,但我知道你的「詭計得逞」。

我能想像一個反差景象:

兩個小朋友坐在沙發上,一個是偷笑的弟弟,而旁邊正坐一個在生氣的哥哥。

 

P.S.
彥彥最近喜歡說反話、或故意把一個名詞的特定字改成相似音,也很會幻想一些故事,這是佑佑以前小時候沒有的成長經驗,以上育兒觀察和雜寫。。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0181504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