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熄燈躺在床上要睡覺時,我們問佑佑有沒有什麼生日願望?佑佑想了想,尷尬又小聲的說:「我說了你們會笑死」。

「爸媽不會笑你,你小小聲說就好」,越是這麼說我們當然越想知道。

我在心中原本以為佑佑的答案應該是:「我愛看廟e熱鬧,希望可以看熱鬧、拜拜」之類的答案。

不過答案不是!

  

佑佑保持他一貫尷尬的神情,慢慢的、小小聲的說他的生日願望:

我生日希望嘉義阿公e活過來

 

「佑佑,這甘c阿嬤告訴你的,不然你怎會有這個願望」,我們問佑佑。

「嘸啊,這c我自己想的啊」,佑佑告訴我們。

 

聽到佑佑這個生日願望,我用力擁抱了睡在我左側的佑佑,當下心裡揪了一陣,有點感傷但又替我爸開心:

「爸,你沒白疼這個金孫,真的沒白疼」。

 

去年聖誕節佑彥媽買了兩個毛絨小玩偶(聖誕老公公、小雪人),下面有透明套子裝著十幾顆糖果的聖誕禮物給這兩隻。

佑佑知道我們元旦會回嘉義,他說他的糖果要拿回去拜嘉義阿公,彥彥聽到也說他的糖果要拜阿公。

不過彥彥的糖果還是先一步吃掉了,一向以「愛吃取勝」的佑佑真的把糖果保留到元旦回嘉義。

 

當我回嘉義隔日起床,佑佑已經先一步起床。

我一早看到我爸的神明桌上擺著佑佑要給阿公吃聖誕老公公糖果包時,我知道我爸也在天上微笑。

「爸,當每個人說記不得一歲的記憶時,雖然你和佑佑只相處一年,但佑佑記得你」。

「爸,你沒白疼這個金孫,真的沒白疼」。

木柵動物園009

佑佑,明天就滿五歲了。五歲感覺起來已經好大,似乎要大大慶祝一下。

不過按慣例可能就是買個小小的蛋糕、小披薩和可樂,在自家五個人在一起唱生日快樂歌、簡單慶祝。

 

原本我們家這兩隻在生日當天,都可以當「我最大」,今年特別提前3天。

因此從昨天開始佑佑已經開始對我們每一個人說(包括彥彥)說:「我要生日了,從今天我可以『熊大(最大)』3天」。

我們非常高興也非常珍惜有這兩個小孩,對我們而言他們也是「母難日」的最大禮物。

五歲的佑佑,你阿嬤、你媽、我、弟弟.....還有天上的阿公,都希望你生日快樂!天天快樂!

 

最後想告訴佑佑:

其實不只生日當天,或提前3天......在我們的心中深處,你們「永遠『熊大』」!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9964033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