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至羅山有機村、羅山瀑布等景散步後,原本就想開富東公路遊小天祥順路至台東。因為並非六十石山的金針花開花時節,也沒在我原本旅遊預定計畫行程中,但佑彥媽說想上去六十石山逛逛(其實她以前滿山金針花時曾來過,我反而未曾來過)......

旅遊時有時候會有這種想法:已經開車開這麼遠來XX,再順路去○○去走走也好。

六十石山也是在這樣的想法成行。

此時已經過午,我們依循六十石山的指標前進,但開山路的路途中彥彥已經在車上睡著,佑彥媽又捨不得叫彥彥起來,因此六十石山的相關景點佑彥媽反而沒下車,只有佑佑和我下車走走。

 

◎ 茄苳神木:

往六十石山的山路旁即有一顆「茄苳神木」。

我們是先至羅山遊客中心拿地圖,看到地圖上有標示「茄苳神木」的景點,事實上路上指標並不明顯,開車一不小心就容易錯過。

六十石山神木012

從富里農會往六十石山的小路上,尚未到六十旦山的各個景觀台時,山路中段會有一個大彎處即是(有設立了遊客景觀涼亭)。

六十石山神木010

六十石山神木009

六十石山神木007

茄苳神木已經兩百多年的歲數了,其大樹根有個大洞穴,能同時進入好幾個大人。

總之,這是個「路旁」的景點,往六十旦山的山路上即可看到,有興趣可下車十分鐘走走。

 

◎ 東富禪寺:

比「茄苳神木」更接近平地(台9線)的路段,可看到「東富禪寺」的指標。也就是說如果從台9線看到六十石山金針花山的大型標誌路口轉進來後,可先至「東富禪寺」,然後再至「茄苳神木」,最後才上到「六十石山」。

東富禪寺是進入六十石山山腰上的一個寺廟,寺廟的造型是「鐵皮屋」,應該還在籌措建廟的經費吧。

六十石山東富禪寺017

我們把車子停在三個「黑色大鼎」附近,彥彥和佑彥媽待在車裡休息,只有佑佑和我下車走走。

之前六十石山的茄苳神木景點佑佑沒下車。不過只要是廟宇......不用第二句話,睡眼惺忪他也會「執意」下車拜拜。

六十石山東富禪寺008

感覺場地是有點克難,各羅漢、神將和大佛們的參拜也有點陽春,不過在山腰地理環境也少了進香團的喧擾,幽靜的很。

六十石山東富禪寺004

六十石山東富禪寺009

富東禪寺看來尚是草創期,沒有富麗堂皇的廟宇刻雕,不過絲毫不減損佑佑逐一神明拜拜的心啦。

六十石山東富禪寺014

富東禪寺前的三個「大鼎」鎮寶,頗特殊。

不知道應該如何稱呼,也不知道是否有什麼特殊作用,在山環中立三座「黑色大鼎」,很容易讓第一次到訪者的眼界焦點擺在這裡。

六十石山東富禪寺003

佑佑在大鼎前施展「鹹彈超人拳」

(這個拳的威力一定厲害,因為這拳看來是吸收了日月、神佛、天地的精華)~

六十石山東富禪寺013

東富禪寺除了拜拜外,這裡的園區景色還真漂亮,也有規劃與整理。

六十石山東富禪寺002

園區內可遠望花東縱谷平原,富里農田和遠山交織的景色十足屬於大自然的美感,園區也見有提供桌椅提供來訪信眾、遊客能偷得半日閒,稍歇休息並享受富里居高美景。

六十石山東富禪寺016

六十石山東富禪寺018

六十石山美不會只有金針花期才美,非金針花時節來六十石山也會有收穫:

如果願意順路過來「東富禪寺」這個非主流的景點,這裡同樣有富里美景可以享受,不同的是這裡少了遊客、卻多了悠閒。

 

◎ 如何去:

地址:花蓮縣富里鄉新興村東興161號。

簡單的說:往六十旦山爬坡大約1公里內就會看到「東富禪寺」的大石頭,左彎(約開車5分鐘左右)就會看到脫離世俗的東富美景!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9236227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