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很慶幸生了兩隻,因為他們兩隻自己創造出來的樂趣實在很多,以下隨寫一個「彥彥玩具」的生活雜寫。

前兩週回嘉義姑婆玩具店,玩了很多「電動」的玩具,有小狗、有兔子、有機器人等。

佑佑自己和彥彥玩起「你是電動機器人」的遊戲~佑佑說弟弟是「裝電池、也會聽話」的電動玩具。

佑佑從彥彥的頭按一下,彥彥就變成「會動的電動玩具」了。

「小彥,過來」、「小彥,過去」,佑佑看來威風的發號施令。

彥彥「很融入」這個遊戲,我看他真的以為他是「裝電池的電動玩具」。

佑佑叫彥彥蹲,彥彥就蹲。

佑佑叫彥彥跳,彥彥就跳。

佑佑叫彥彥停格,彥彥就停格不動。

超融入的啦(很配合哥哥的「指令」)。

反正這兩隻就在房間自己玩開,我們聽到他們兩個(大部分是佑佑)的笑聲。

興義發記姑婆玩具店005

(攝於嘉義姑婆玩具店)

 

過了一陣子,我們聽到佑佑很生氣的說:「我不玩了」。

「怎麼了?」

「這個『玩具』不聽話」,佑佑說。

「剛剛我叫小彥玩具跑,他不跑了」,佑佑生氣的說。

弟弟這時從房間走出來。

我給你們說.....因為啊......我這個玩具沒裝電池」,彥彥試著解釋。

沒裝電池就不會動了啊......

啊ㄋㄟ你共對不對(「這樣你說對不對」的台語)」,彥彥用一貫緩慢的語調說。

(我們在旁聽了,點頭如擣蒜,因為彥彥說的很有道理啊)

 

這時,佑佑更生氣了。

「好好好.....」,佑佑接著彥彥的話要乘勝追擊。

可是我剛剛叫你賣動(不要動),你怎麼還自己亂動?」,佑佑看來還是很生氣彥彥玩具不聽「使喚」。

彥彥又說:

我給你們共(說)......哥哥,你甘c嘸哉(你是不是不知道)......

電動玩具嘛e壞掉啊......」

「壞掉就會有時存會動、有時存不會動了啊 」,彥彥緩緩的說出他的理由。

「對啊,弟弟說的這個理由,還是很有道理耶」,我們告訴佑佑。

 

佑佑的兩個問題,彥彥都有他一套的說法,聽起來也沒有硬凹,還頗合理。

對彥彥的反應,佑佑一時也沒輒,更生氣了啦!

佑佑個性老實,彥彥外表「看起來」老實,不過小腦袋還頗機靈。

佑佑本身是個比較單純的小朋友,彥彥和佑佑互動的過程中,老是有辦法「突圍」,彥彥說話慢慢溫溫的,但卻能讓佑佑無法還擊。

以上隨寫這兩隻生活的互動。
 

 
原始文章: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8956580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