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山大佛0022

彰化最具代表性的地標之一:八卦山大佛

八卦山大佛0011

進入八卦山大佛的牌樓後,順路往大佛區走兩側有很多不知名的尊石神像,法相肅穆莊嚴。

走百餘公尺的左側即是九龍池廣場,右側就是二十二公尺的釋迦牟尼大佛。

八卦山大佛0014

九龍池廣場~

八卦山大佛0019

八卦山大佛0023

九龍池廣場四周有環狀走道,提供遊客靜走、遠眺彰化景致。

八卦山大佛0018

因為上次來八卦山大佛時,大佛前的九龍池正表演水舞(有興趣按此),因此大佛後面的廟宇都沒進去拜拜。

而這次來八卦山可能已經過了九龍池水舞時間,因此水舞區地上「搭PP(台語,很乾燥之意)」,因此我們就去之前沒進去的大佛後方寺廟拜拜。

八卦山大佛0025

八卦山大佛0070

大佛以筋水泥雕塑而成,自蓮花座至佛身共有二十二公尺高,內部共分為六層,底層為佛堂,有幾尊佛像供遊客拜拜。

八卦山大佛0044

而二至五層陳列佛陀事蹟,遊客可拾階而上。因為時間已經約傍晚五時前後,而且該階梯頗窄,因此我們只在一樓(蓮花座)的佛堂參拜。

八卦山大佛0035

在大佛後方則是大佛殿,佛殿後方有兩座八層寶塔可登高望遠彰化市區景致。

八卦山大佛0054

不只是大佛基座是蓮花,大佛後方的廣場也是蓮花造型。

八卦山大佛0040

八卦山大佛0047

八卦山大佛0048

一樓,是大成殿~

八卦山大佛0053

二樓,是恩主殿~

如告示牌寫的,恩主殿內有「全台唯一的金面關公」,還有一把青龍偃月關刀供遊客「試舉」。

八卦山大佛0056

八卦山大佛0062

八卦山大佛0060

一般紅面關公與「金面關公」~

八卦山大佛0057

三樓,是大佛殿,供奉許多釋迦牟尼佛神像,莊嚴肅穆。

八卦山大佛0069

八卦山大佛0066

佑佑拜拜都會口中唸唸有詞,結語都是:

「我住..........,保必(保佑)大家平安順c(意思類似順利)、保必阿公平安順c」

最近一兩個月他最後又自加了:

保必大e平安順c、保必阿公平安順c、保必神父阿公平安順c、保必全地球e人平安順c」。

總之,佑佑很喜歡拜拜,某種程度我們也藉此讓他體驗:「祝福別人」的感受。

(我們也很高興佑佑自己懂得把祝福和祈禱,分享給我們在天上最親的親人)

 

 

P.S.1

我們這次是從台北回嘉義前順路來彰化八卦山大佛區走走,到的時間是太陽已經下山的傍晚時分,遊客較為稀少、整個大佛區都頗冷清。如果有興趣看之前比較活潑的八卦山大佛遊記(當時九龍池剛好有水舞,水舞比較有看頭),水舞、八卦山大佛如何去,可按此參考參考。

P.S.2

佑佑和彥彥拜拜各自的結語不一樣。

忘了說,彥彥拜拜的結語是:「......保必我要乖一點、賣(不要)哭哭」。

(兄弟果然不一樣)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7406697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