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佑彥阿嬤回嘉義投票,年休還有五、六天未休趁此在家裡帶這兩隻;星期六佑彥媽有事,因此接連兩天帶這兩隻去木柵動物園走走。

為何會連續來兩天?

主要因為佑佑、彥彥很喜歡看動物(我想小孩都喜歡吧),而且來動物園算很經濟實惠的親子休閒活動,佑佑彥彥不用錢,我也只需半票即可入內,認識動物兼「健行」也算一舉數得。

他們最主要的目的是去非洲看凶猛動物區(如獅子),但接連兩天去木柵動物園都沒達到他們的心願。

 

頭一天:只看到動物園的前半部

在「夜行性動物館」裡花了好多時間。因為夜行動物館裡的動物本來就必須花眼力「找」出來,佑佑每個夜行動物的介紹都一定要看過,且明明同類的動物(例如長的很像的老鼠)我都不想再看,想直接跳過,佑佑就是一隻動物一隻動物慢慢看,還要加上解說,光在夜行動物區時間花了一兩個小時。

其他再去逛熱帶雨林區和貓熊館(貓熊館非假日當然不需要排隊),時間就差不多動物園要關門了。我只得告訴這兩隻:以後有時間再來,一定補非洲凶猛動物區這塊遺珠。

 

第二天:只看到動物園的後半部

星期六佑彥媽有事,彥彥早上就告訴我:

「爸爸你不是說『有時間』就會帶我們去動物園嗎?現在我謅無聊e,你也『有時間』,爸爸要『說話算話』......」。

其實我有點懶,不過想想這小子要我帶他們去的理由也算充分,遲早得補他們「非洲動物區」。

我看時間才早上八點初而已,可以趁遊客還沒有「集結」時去動物園,因此當下整裝待發,滿足孩子們的小小心願。

(當聽看到他們:「YA!」的手足舞蹈興奮表情,當爸媽的也滿足)

第二天預計搭遊園小火車,從動物園的後半段往回逛,這樣一定可以逛到中段的非洲動物區......不過我還挺失算的。

我們確實搭了遊園小火車,從動物園的後半段逛,不過「兩棲爬蟲類館」佑佑、彥彥又重演往事,裡面每個動物都要看,說明也要看(佑佑會看一些字),我看外表明明是很類似的蛇、龜、青蛙等,他們還是要「逐一」看。

果然,「兩棲爬蟲類館」和「企鵝館」逛完再看看附近的動物就差不多了,非洲凶猛動物區還是沒逛到(因為和佑彥媽約中午一點),孩子們挺失望(爸媽對不起你們啦,以後有機會真的會把獅子「奉上」)。

 

連續兩天去木柵動物園,平常會和彥彥論戰「公不公平」的佑佑提出三個木柵動物園的不公平:

不公平之1

「爸爸,霞那(為什麼)這兩天都是弟弟坐推車(我有幫弟弟租推車),我都沒有坐推車?兩天應該一人一天坐推車」,佑佑說。

我停頓了一下:「弟弟比較小嘛......」。

不過佑佑的「不公平」質疑也不算不合理。

 

不公平之2

「爸爸,霞那(為什麼)馬來膜有魚當鄰居,其他動物只有自己關起來沒有朋友一起陪?這樣不是不公平」,佑佑說。

嗯,雖然有點童言童語,就社群的觀點,佑佑的比較性觀點也說明了表象的不公平。

 

不公平之3

「爸爸,霞那(為什麼)夜行性動物館裡面有很多動物,貓熊館這麼大就只有貓熊的動物?」,佑佑說。

「可能夜行性動物比較小隻吧」,我回答。

「可是霞那(為什麼)我們剛剛看到的台灣黑熊也很大隻,也是熊,為什麼貓熊有貓熊館這麼大的地方,台灣黑熊沒有?」,佑佑說。

「這樣也是不公平啊」,佑佑說。

我喜歡佑佑這樣的觀察和結論,尤其第3點不公平。

 

或許動物先天上也有尊貴卑賤之分,不過動物園卻是「人為」的製造動物階級不平等最大的推手,誰尊、誰貴在動物園內很容易判斷。

遠來的和尚(貓熊)會念經?外國的月亮(貓熊)比較圓?

貓熊可愛,台灣黑熊何嘗不是。

木柵動物園026

台灣黑熊前只有一個小小的說明看板。

木柵動物園003

兩隻貓熊卻蓋了一座貓熊館。

木柵動物園001

貓熊的室外展區(貓熊在照片右上角)。

木柵動物園002

趴睡的可愛貓熊。

木柵動物園018

我們去看台灣黑熊時,台灣黑熊剛好睡在玻璃圍籬前。

木柵動物園024

佑佑也拿起相機隨拍。

木柵動物園017

木柵動物園016

貓熊是可愛沒錯,我們土產的台灣黑熊也很可愛好不好!

木柵動物園014

回程的路上,彥彥一直說:「爸爸『說話不算話』......」;連見到佑彥媽時還一直用這句話「告狀」。

佑佑、彥彥這兩隻小鬼,你們可以當阿諾大聲的對動物園說:「I'll Be Back」。

爸爸掛保證。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9106631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