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社花海0036 新社花海0035

新社花海0082

「新社花海節」以前只聞樓梯響,這次是第一次來新社花海走走,花況、花量、花貌都比預期驚人。

台灣許多節日都喜歡一窩風,「花海節」不是新社的特產,不過來看過新社花海才知道同樣是展覽波斯菊的嘉義市花海節、淡水花海節原來都只是小小喀。

因為新社花海節的二苗圃主展場實在很大,花海節每個縣市都可以辦,「花海節」的噱頭已經被各縣市玩爛,不過新社花海的確樹立了一枝獨秀的花海盛況。

新社花海節已經辦了第五年了,我們是第一次來,就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覺得新社花海實在很壯觀,一直發出「哇」的驚嘆聲。

而旁邊的遊客告訴我們,他們每年來,今年他們覺得花況很好,而且花海的展覽地看起來更大。

我們哪知道哪一次比較好,反正當時就覺得:「一眼望去,實在有夠多花的啦」。

新社花海0089

新社花海0083

新社花海0101

來之前就看到許多網友分享:假日來新社花海的車龍不哩啊恐怖,絕對要「趁早」,否則會從山下塞到山上。

因為打定主意來新社花海走走,且年休尚有五、六天未休,也正巧要至南部開會需要回嘉義一趟,因此順便至新社花海(趁非例假日可避開假日車潮絕對是「上策」)。

我們提前一天順路先至苗栗銅鑼杭菊季,當晚住宿新社花海的主展場(二苗圃)隔壁的「荷蘭風情民宿」(也就是下圖中左上角有風車造型那間),住宿隔日一早才至新社花海賞花。

新社花海0127

隔日早上六點多原本要自己拿相機先至新社花海隨拍,但佑佑、彥彥都已經起床也要跟,因此先帶這兩隻去新社花海繞繞。

新社花海0040

因為才早上七點初,遊客很少,取景比較不會有太多遊客入鏡(不過也有十來個看來就是為了拍照的遊客前來攝影)。

人少的時候不僅賞花愜意,連拍照不會有多餘的路人甲乙丙丁......都幸福許多。

新社花海0122

新社花海0118

新社花海0085

新社花海0078

新社花海0081

逛到八點多我們三人才回「荷蘭風情」用早餐,用完再帶佑彥媽回新社花海「再走一次」。

不過經過我們家這三個男人「場勘」過,花海的地形地物大致上有個概念,只能說在家裡當個唯一的女人(女王)還是比較幸福。

  

以下分享一些新社花海當日照片。

來新社花海賞花的心情分享簡單來說就是:很大的花海、很新鮮的花況。

一言敝之就是:「數大便是美」。

新社花海0139

新社花海0134

新社花海0138

新社花海0136

 新社花海0088

  

新社花海0131

新社花海0111

新社花海大概是這四款花色的波斯菊~

 新社花海0108 

新社花海0105

這朵白波斯菊又帶點粉紅,有「混血兒」的跡象~

 

新社花海0100

新社花海0096

新社花海0094

新社花海0093

新社花海0092

新社花海的各區塊都有用禁止跨越的線條圍起來,不過顯然有部分人比較喜歡有「群花擁簇」的感覺,大辣辣形成「披荊斬棘」後的踏印路線。

有品運動?

 新社花海0087

招蜂引蝶中~

 新社花海0076

新社花海0073

新社花海0070

新社花海0067

一大早上來遊客上稀疏,有興趣攝影者,這可是好時段~

新社花海0060

新社花海0059

新社花海0057

新社花海0055

新社花海0050

新社花海0049

 

 

新社花海0044

 

新社花海0043

新社花海0039

我們住的「荷蘭風情」民宿就在新社花海的隔壁不遠處,應該說緊鄰,地理位置甚佳~

新社花海0033

新社花海0031

新社花海0028

新社花海0027

新社花海0020 

新社花海0016

新社花海0015

新社花海0014

最近多一支canon 75-300mm f4-5.6的鏡頭,不過我的常用的鏡頭是sigma 17-70mm  f2.8-4.5,出遊幾乎都用這支鏡頭當主力。

這支鏡頭大概可支援我常用的焦段,而且還能拍微距效果(如上圖),算是「大碗又滿墘」的鏡頭。

新社花海0012

 

新社花海0010

新社花海0009

佑佑、彥彥這兩隻都剛睡起來不久,他們用「睡眼惺忪」和新社花海、太陽公公進行第一類接觸。

新社花海0006

新社花海0004

 

◎ 其他心情隨寫:

當天在新社花海照了大概一百多張相片,因為很難有其他地方像新社花海一樣,真正是「花海」一片。

這片「海」是由紅、白、黃波斯菊所組成,花況不會像去年我們去「淡水花海節」的花況一樣:「lan-lan的」(台語,意思為「略枯萎貌」)。

總覺得新社花海不只是花多、場地大,而且花況真的很新鮮、綻放(不知道是不是一早來,太陽還沒發威?)。

新社花海和銅鑼杭菊季是不同特性的花海展,如果喜歡簡單單純、小眾路線,那銅鑼杭菊季有特別的鄉野風情;如果要看活潑的花朵顏色、體驗「花如海」的地毯式鋪陳,那新社絕對是台灣「花海」的活招牌與不二選擇。

還有更多照片,歡迎至flickr相簿看看

 

◎ 交通:

國道一號或國道三號接東西向國道四號走到底(或國道一號下豐原交流道接中正路)→豐勢路(台三線)→162.5k處(路口有7-11)右轉→沿主要幹道進入即是新社。

新社花海地圖

 

P.S.

我看到新社官網提及自行開車容易塞車,因此提供公車路線,其內容有三點建議民眾,內容如下:

1.可搭新社導覽專車,但需三天前預約,僅有兩台(意思就是很難預約到啦),全日有30個停靠(30個?有沒有搞錯),但搭新社導覽專車還是會塞車。
2.可搭計程車,比較貴,但比較方便,不過也會塞車。
3.跟著人潮走,不會有塞車問題。

官方的說明還真可愛。

我把以上三點,用幾句話稍微歸納一下,就是:

「假日來新社很難預約到新導覽車,就算預約到也別高興太早,因為做一趟要停靠30個點,不管花錢坐計程車或導覽車會有相同的結果:塞車。不用指標只要跟著一堆人走(遊行嗎?),肯定不會塞車,但會不會『塞人』暫時無法預測」

以上是主觀解釋啦,但明眼人大概知道這裡假日塞車是必須要有的心理準備。

比較愜意的新社花海行應該是非假日,如果不能請假,比較厲害的作法是:「透早」一點來,早上七點即到新社花海主場地應該比較不會塞,「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這詞這次就派的上用場。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8956682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