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杭菊014

上週四、五因故返嘉義,之前看新聞說新社花海假日車流量很大,上去新社賞花前還得先沈住氣,因沿路「塞車」越開會越「塞面」。

因此決定趁返嘉義前的非例假日先順路去新社花海。

查網路相關花季展時,又看到銅鑼杭菊季也於日前開跑,因此決定回嘉義前,趁非假日先順路去苗栗銅鑼杭菊季,再至新社花海節走走。

銅鑼鄉杭菊產地九湖村,是一個台地的地形,地處向陽的山坡,容易聚生濃霧,是杭菊生長的良好環境,因此銅鑼杭菊栽種地點又以九湖為主。

銅鑼杭菊012

銅鑼杭菊025

杭白菊,是銅鑼鄉目前最具特色的農產品,產量高居全台第一,九湖台地日夜溫度差異大,濕度相對偏高,以紅棕色紅壤,因此非常適合杭菊種植,近年來在鄉公所及農會的推動,讓每年十一月的杭菊文化季成為地方重要活動。

為了來看杭菊,我們第一次來銅鑼。

銅鑼杭菊010

銅鑼杭菊015

銅鑼杭菊008

銅鑼杭菊016

這是九湖農場附近的杭菊田,看來就是讓遊客來看杭菊的展示田(非假日來,路旁邊就可以停車)。

因杭菊很多很茂盛,杭菊各個長的很「豐滿」,不過田埂比較不規則,雖然還是有道可行,但要小心不要踩踏到杭菊,這區是讓杭菊很「自然生長」的區塊。

銅鑼杭菊004

銅鑼杭菊007

九湖農場後半段的杭菊田(以下的照片)就「厲害」許多(所以來銅鑼賞杭菊別只走前面那幾個杭菊田,後面更能體會銅鑼九湖的「11月雪」)。

銅鑼杭菊036

九湖村中後段的杭菊園區都很茂盛,在比較高的杭菊園時,彥彥都快被「淹沒」了~

銅鑼杭菊052

關於花季,如果允許的話選擇非假日來比較OK,否則塞車、看人會是逃不離的夢魘。

當天遊客不多,玩的很eazy愜意。

銅鑼杭菊051

銅鑼杭菊季和新社花海的一大片花海還是有差,畢竟新社花海屬於「曇花一現」、有目的性的賞花展,因此那裡的場地相對比較廣大,就是「為花而花」的地方。

而銅鑼種植杭菊的動機是「農產品」,來這裡不僅可以賞杭菊也可以喝免費的菊花茶,兩個地方的花海「景色」都漂亮,但是「感受」還是有那麼一丁點不同。

銅鑼杭菊046

非假日來銅鑼九湖賞杭菊還有一個優點,就是車子不用停在公用停車場,那個杭菊園區漂亮就可停在路邊隨時下車(當然請盡量停側邊讓往來的車子可通過)。

銅鑼杭菊029

銅鑼杭菊043

銅鑼杭菊田分很多區塊,有些杭菊田已開採,因此來銅鑼九湖村時可繞繞在拍照,不是一山還有一山高,而是山回路轉後可找到大片還沒開採的杭菊田。

銅鑼杭菊028

銅鑼杭菊018

銅鑼杭菊017

銅鑼鄉的九湖村,一個小小的村莊,不過銅鑼九湖一年會下二次雪:

「五月桐花雪」、「11月杭菊雪」。

九湖村,一個沒有大紅大紫的花貌當背景、一個用白色點綴大地的小村莊。

 

謎之音:佑佑,「銅鑼鄉」和「銅鑼燒」一點關係也沒有,別一直要吃「銅鑼鄉」。

 

◎ 交通:

國道一號:下苗栗交流道往苗栗方向接台72線東西快速道路,下銅鑼閘道,往銅鑼方向行駛即可到達。
 
國道三號:下通霄交流道往銅鑼方向(苗128線),沿著銅鑼指標即可到達。

銅鑼杭菊地圖

 

 ◎ 以下是銅鑼鄉(含九華杭菊)景點(按圖可放大)

銅鑼杭菊完整地圖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8925443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