彥彥比佑佑而言,「有個性」許多。有些威脅利誘的方式對佑佑有效、對彥彥常常失靈。

「要吃完,否則你等一下就不要出去XXX」

「好,我不去XXX了」,彥彥說。

彥彥通常看到佑佑幹嘛,彥彥就會幹嘛。

哥哥騎車,彥彥就要騎那台車。

哥哥上廁所便便,彥彥就要說他也要去便便。

也許作弟弟妹妹的容易有「被禮讓」的特權,因此彥彥有時候會有老么的脾性,有時候沒依照遊戲規則、或會和佑佑爭手上的玩具。

「你為什麼不用說的,而用灰的?」

「爸爸,打手手」,彥彥說。

「你下次不能再這樣了,趕快跟哥哥再去玩」。

「可是爸爸你上次有打我的手」,彥彥說。

我前後態度不同的「沒有原則」,彥彥不接受,硬要接受處罰。

我輕打了彥彥的左手,「快去玩」,我說。

「爸爸,這手也要打」,彥彥舉出右手,堅定的告訴我。

這只是彥彥「堅持」個性的一例,族繁不及備載。

有時候彥彥的堅持非常直接:

佑佑剛剛大吼一聲,說他很生氣。

因為彥彥說要和他比賽拼圖,但彥彥拼的是100片,但佑佑正在拼的是1000片(還沒拼完)。佑佑說他不比賽,因為不公平,但彥彥已經說:「比賽開始」......

 

P.S.

我告訴佑彥媽,平常要記得多錄一些彥彥的影音檔,不一定用相機、用手機也可以。因為這個時期彥彥實在很可愛,而「這個時期」過了以後就不會回來。

會有這種「覺悟」,主是因為平常的紀錄工具多是「照相」,但彥彥許多口語、說話的表情現在正是可愛的「極大化」時期,每次都把我們逗得很樂。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8300982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