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彥彥吃晚飯前在大拇指上方不知道踢到什麼、還是給什麼東西刺到,有一個「鼻屎大(台語)」的小傷口,不深、表面破皮而已。

好不容易慢慢有血絲從傷口出來,不過彥彥自己擔心的要命,深怕流血過多死翹翹,一直吵著叫我給他「止血」,一面又叫我不能碰他傷口,因為會痛痛,除非有隔山打虎的功力,彥彥的要求還真不容易滿足(父母真難為啊)。

吃完晚飯,彥彥和佑佑玩瘋了就忘記他腳上有個他認為「會致命」的傷口。

不過等要睡覺前要幫這兩隻洗澡時,彥彥又突然想到他腳下的那「一點紅」。

佑佑當時在拼拼圖,因此先幫彥彥脫衣服準備盥洗,等全部脫完要沖水時,彥彥無預警哭著說:

「我va(要)dan(等)哥哥作伙(一起)洗」。

「應該是怕傷口痛吧」,我心理想。

彥彥堅持不洗,怕他感冒著涼,我只得從浴室向外「呼叫」外面的佑佑趕快進來搶救他的小弟。

佑佑也挺識相,聽到彥彥要和他洗,也很快進來浴室進行「陪洗」。

洗澡的同時兩兄弟又吵吵鬧鬧、互相噴水......,我都忘了彥彥腳上的那個小破洞。

最後在幫彥彥沖澡時,彥彥突然很正經的告訴我:

「爸爸,你甘知,哥哥和我洗澡,我的腳就都不痛痛了」。

「都不痛痛了啊?」,我問彥彥。

「真的啊,哥哥來我就都不會痛痛了」,彥彥說。

佑佑,你看你這個哥哥多重要啊,你的在場比老爸還重要,弟弟馬上「心安」。

原來哥哥的角色除了玩樂的玩伴和吵嘴功能外,還有「心理復健」和「疼痛指數降低」的附加功能。

哥哥來,我就都不痛痛了」,這句話看似童言童語,不過也隱含手足間的牽絆和信任。

佑佑、彥彥,為這句話乾杯!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8191644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白河大仙寺0008

(彥彥學獅子吼,只是轉錯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