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彥腸病毒住院004

彥彥自從前晚打點滴的軟針跑掉,右手變的水腫重新打左手後,對打針一事變的很敏感、很抗拒,連看到護士要換點滴都會哭。

不過這兩隻進步的是:佑佑彥彥前天還都不能吃東西,但昨天已經開始吃些小東西了。

之前佑佑、彥彥不能吃東西時,一、兩餐還好;兩、三天我們當然會有點緊張,都不吃怕他們小身軀受不了。

不過醫生說腸病毒沒有特效藥,除非是病毒很強的類型容易有生命危險,否則得到一般腸病毒的小朋友只能慢慢恢復,但一定要喝水並觀察小孩的身體狀況。

他們因為嘴巴破洞,擔心他們不吃硬要他們吃,他們也不會吃。嘴巴比較不痛時他們自然會「主動」要吃東西。

佑、彥腸病毒住院003

小二郎腿~

佑、彥腸病毒住院002

彥彥的嘴巴附近還是都有紅疹,因為腸病毒導致口腔破洞,嘴巴有時候比較閉不緊,因此也比較容易流口水啦。

佑、彥腸病毒住院001

來住院時,剛好有兩個人一間的病房,因此佑佑、彥彥同住兩人一間的病房。兩兄弟住一起當然有許多好處,至少住院時顧起來比較不麻煩、兄弟也有伴。

目前彥彥的點滴還繼續在打,而佑佑的點滴已經拔掉了。因為佑佑現在喝水已經不會痛,口渴會說要喝水,不怕脫水情況發生。

原本以為還要多住院一兩天,佑佑、彥彥雖然沒有「馬上好」,但也「漸漸好」,因此決定明天辦理出院。

昨天佑彥媽生日,我想這是最大的禮物。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8095697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