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佑、彥彥小時候都得過「輪狀病毒」,而「腸病毒」是這兩隻第一次中標。佑佑不知道怎得到的,到能確定的是彥彥是佑佑傳染的。

佑佑因為嘴巴傷口潰瘍比較嚴重,家醫診所說如果一直不進食,可能要去醫院吊點滴。今晚佑佑、彥彥兩隻一起住院,一雙難兄難弟。

腸病毒的病毒比較頑強、傳染性比較高,通常家裡有兩個小孩以上者,只要有一個得到腸病毒,另外小孩「免疫」的機會相對比較小。

之前佑彥媽的大姊兩個小孩子來我們家玩時就覺得不舒服,回家佑彥媽大姊的兩個小孩就得到腸病毒,也住院觀察。

佑彥媽大姊也來電告知,我們家兩隻可能也會被他們傳染,因為在我們家他們都玩在一起。

不過那次不知怎樣,我們家兩隻就逃過一劫,沒「破病」跡象,安然度過。

上週佑彥媽大哥的兩個小孩也得到腸病毒,也是兩隻都中標。

現在我們家兩隻也一樣,印象中腸病毒比較凶猛的季節是夏天,現在相繼中標告訴我們,腸病毒不只有夏天「盛行」,現在秋天腸病毒的餘虐一樣橫行。

我們覺得今天在醫院吊點滴好的比較快,雖然還是不太能進食,說話也因為嘴巴痛而口語不太清楚,但佑佑晚上的精神明顯比較好。

佑佑今晚的灰和以前一樣,就是「要吃又不能吃」,告訴他吃布丁他不要,因為他說他要吃「正餐」,但嘴巴痛又不能吃,然後看我們全家在那裡吃......

對愛吃的佑佑而言,這樣可是身心煎熬的勒。

我們比較擔心彥彥,因為彥彥「肉材」沒有佑佑壯,而且是今天才發病(嘴巴破洞、腳上都有紅疹),可能恢復期會比較慢些。

不過聽說得到某類型的腸病毒後,以後就有免疫力不會再得相同病毒的腸病毒,這樣聽起來也安慰,凡事都得有代價,只是這樣的代價不知道值不值得。

現在焦點多數在H1N1上,有小朋友的家庭別忘了「腸病毒」、「輪狀病毒」正在伺機而動,以上隨寫一二,算是這兩隻成長的紀錄,也算是小小提醒吧。

 

P.S.
「住院」聽起來有點嚴重,因此這裡得澄清一下,免得部分人過度想像。佑佑、彥彥當然比較病奄貌,但住院對他們而言很像是「住飯店」,他們的心態是......高興的。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8037653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