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三和國小、朝天宮0020

來金山的三和國小前,以為金山應該走不出「老街靠近北海岸這一帶」的金山,google一下發現,似乎是靠近陽明山的下山區這一帶。

當天是非例假日,因此陽明山塞車的可能性不大,因此當天決定走陽金公路(通常我們來金山都走北二高接基金交流道下)來三和國小。

◎ 金山三和國小:

 經過八煙溫泉後不久,就看到金山重和村的小招牌左轉進去,就看到重和村這個依山綠地的小村莊(左側是重和村的天后宮,中間偏右的即是三和國小)。

金山三和國小、朝天宮0029

金山三和國小、朝天宮0010

金山三和國小、朝天宮0011

金山的三和國小也是個佔地和學生數都很迷你的小學,校園就是一個L型的建築為主。

金山三和國小、朝天宮0003

學校一到六年級和老師休息室、保健室、校長室、輔導室都在這裡,校長室就在一樓中間,看起來就像一般教室,有「親民」的感覺。

金山三和國小、朝天宮0006

金山三和國小、朝天宮0014

小學校有小學校的可愛~

金山三和國小、朝天宮0005

金山三和國小、朝天宮0008

金山三和國小、朝天宮0015

學校老師告知:

金山著名的廟宇就屬金包里老街的慈護宮,而金山重和村的天后宮相對而言比較沒有慈護宮出名,也祀奉媽祖。

不過重和村天后宮是「2009黃金甘薯節」的主要活動場地,近年來漸為人熟知。

因為每次來金山都是在靠近北海岸這裡的金山繞,很少有機會親近在陽明山的金山,因此拜訪學校老師後也出來天后宮附近走走(就在學校隔壁)。

◎金山天后宮:

金山三和國小、朝天宮0022

金山舉辦的「黃金甘藷節」地點就在重和村朝天宮前廣場,初至時覺得廣場沒有想像的大,不過在重和村這裡可能就是他們頗大的聚會場地了。

金山三和國小、朝天宮0024

不是很大間的媽祖廟~

金山三和國小、朝天宮0028

金山三和國小、朝天宮0021

重和村附近都是一大片的甘薯(地瓜葉)田~

 金山三和國小、朝天宮0026

 

廣場上的龍騰、太子爺(?)和媽祖雕像~

金山三和國小、朝天宮0027

我比較喜歡走一些少走、偏鄉村的學校,工作之餘順便認識一下台灣在地風情。這次金山行也屬特別,因為之前沒來過陽明山這區塊的金山,以為金山就是以前「自以為」的金山市區那塊。

人說井底之蛙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了。

 

P.S.
另這次學到一次經驗:以前來金山沒走過「陽金公路」,這次趁非假日走一次......下次不走了,路程沒比較近而且還要整路開山路,以我家而言,還是從中和交流道走北二高比較快。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7653832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