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聞報載:「臉書」(Facebook)網頁遊戲「開心農場」在台灣爆紅,全球三百七十萬名會員中,有三百二十萬都是台灣玩家,「台灣農夫」佔了絕大部分。另外根據最新統計,Facebook在台使用者已達三八五萬人,換算下來,每十人就有八個人在玩「開心農場」。

Facebook幾個月前就已申請帳號,但剛開始不知道這種社群網站怎入手,因為自己認識的朋友都沒在玩。

七、八月時,某同事請我加入「開心農場」,辦公室好幾個同事都同時加入,因此大家一起「種菜」、「偷菜」,用「臉書」的互動頓時熱絡起來。以前剛開始大家還會「偷到不亦樂乎」,不過「開心農場」玩久後新鮮感漸漸少了,目前純粹當成「被偷菜算是種陰德」。

其實「開心農場」和其他線上遊戲比起來算是有點小無聊的遊戲,遊戲規則只有:種菜、施肥、除草、除蟲(也能養雞、牛、豬等小動物),另外還能到好友的農場偷菜,因為遊戲變化不大,玩久了沒什麼新意。

只是好友間偷菜有一種小fun,收成看到等級上升是一種小成就感,或許開心農場的團隊很能抓到人性這個點,因此開心農場才能這麼夯吧(不過久了是否會降溫也待觀察)。

因為前陣子「開心農場」的話題夠夯,常上新聞版面,現在許多公部門與民間公司都已經把「開心農場」封鎖了,相對也封鎖Facebook的使用,包括我們辦公室,從這星期一就整個上不去了(只能回家才上)。

日前岳父租了兩塊農地種菜,原本以為只是玩票性質的小農地,到現場看才知道租的兩塊農地土地面積比想像中的大。

Facebook的「開心農場」被封,網路不能當農夫,現實生活體驗一下小農夫也不賴。

八德阿公農場0029

八德阿公農場0028

八德阿公農場0027

八德阿公農場0021

八德阿公農場0016

八德阿公農場0007

八德阿公農場0043

農田旁另側的小湖潭~

八德阿公農場0038

很多都市人嚮往鄉村生活,如果要體驗種菜又沒有農地,有些人會租農地來玩看看(岳父這兩塊農田也是「租」來的)~

八德阿公農場0010

都種高麗菜的農地~

八德阿公農場0009

這塊種地瓜葉和其他蔬菜~

八德阿公農場0033

種菜、施肥加除草......,看到些地就暈了,現實生活我們肯定不是當農夫的料,只能當當虛擬農夫吧。

在Facebook的「開心農場」只要動動我們的食指就可以種菜、施肥、除草、收成,對懶人而言這樣多開心啊。

不過,讓小孩把玩泥土、親近大自然,離開螢幕前與冷氣房走出戶外,並體驗農夫「粒粒皆辛苦」,這對小孩而言才是真‧實‧人‧生‧!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7716292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