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彌陀禪寺008

我小時候嘉義很有名的寺廟,彌陀禪寺,因為有座彌陀吊橋(目前已無)。

現在帶小孩來走過我小時候曾走過的路徑,和已經沒有吊橋的八掌溪。

彌陀禪寺010

彌陀禪寺的建築和一般紅體為主的傳統寺廟不同,搭配深茶色的樑柱頗為特殊。

彌陀禪寺013

位在八掌溪邊的彌陀禪寺大門,一走近即可感受溪邊輕風,襯托出與一般寺廟與眾不同的氣息。

彌陀禪寺016

廟宇中的主祀神祇為為彌陀佛塑金佛像,兩旁則陪祀有玄奘大師與開山祖師。

彌陀禪寺024

彌陀禪寺021

彌陀禪寺033

彌陀禪寺040

彌陀禪寺036

彌陀禪寺038

彌陀禪寺面向的,就是八掌溪(舊稱八獎溪)~

彌陀禪寺004

  

彌陀禪寺025

彌陀禪寺020

彌陀禪寺019

彌陀禪寺015

彌陀禪寺029

 彌陀禪寺003

彌陀寺位於嘉義市區南郊,環境清幽,暮鼓晨鐘、梵音繚繞,因此「彌陀曉鐘」有嘉義八景之一的美譽。

彌陀禪寺002

在彌陀禪寺大門口的右側樓梯往上,有「八溪獎義渡紀念碑」,以及一座建於民國二十七年的「義民塔」,塔內奉祀的皆是為地方取義而殉難的義民公。

「八溪獎義渡紀念碑」目前是國家三級古蹟,雖然佔地很小,但如果已經來彌陀禪寺不妨花一分鐘走上去看看(有興趣請按此)。

彌陀禪寺052

全台灣最早的二二八紀念碑在嘉義市,位置就在彌陀禪寺「彌陀晨鐘」前(照片左側白色三角形塔狀即是),當時立二二八紀念碑的過程,還風波不斷.....

彌陀禪寺和彌陀橋是我小時候的記憶、前面的紀念碑是台灣不能留白的記憶。

 

P.S.
彌陀禪寺沒有一般廟宇的進香團,因此人煙不多,是個散步、談心、看白鷺鷥、觀紅落陽、感受輕風彿面的地方,來嘉義時歡迎來走走。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4815477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