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半年前去敦南誠品找格友時,順便買了一片500片的動物拼圖給佑佑,也買了比較少片的幾米拼圖給彥彥。

這片500片的動物拼圖實在放了好久,上週拿給佑佑。

原以為佑佑想一個人拼,但佑佑第一次叫我們和他一起拼,每晚拼一點拼到上週日晚上拼完。

500片拼圖剛好拼了五天。

佑佑拼完這塊500片的動物拼圖時,原本我們想拿去表框紀念一下,不過因為這片拼圖我們有協助,好像單獨小孩拼完在表框比較有意思,而且佑佑以前的拼圖通常會拼完再打散重拼很多次,光拼一次就表框很像沒有什麼成本效益。

而且佑佑當時聽我們要表框也拒絕的說:「我只拼一次,我不要表框,還要重拼」。

當我們告訴佑佑別擔心,因我們還會買一片新的拼圖給他時,佑佑也說:「我們不是沒有錢嗎?為什麼要買?」。

佑佑說的也沒錯,只是有些錢我們覺得「可以花」,好像沒什麼正當理由。

當上週日晚上我們去西門町誠品的雷瓦諾拼圖坊買了一片1000片的拼圖和兩百多片的拼圖,回家告訴佑佑那塊500片的動物拼圖再全部打散後,重拼一次完成後,1000片的恐龍拼圖就會拿給他拼。

「佑佑沒關係,慢慢拼就好」,我們告訴他。

佑佑昨天(星期一)白天開始重拼,我叫佑佑打散前記得把個角落的拼圖看個仔細,這樣重拼比較好拼。

昨天晚上我們回家時,佑佑他明明才把邊框四周拼起來,但今天早上我就接到佑佑的電話......

「爸爸,我拼圖拼好了,我那個新的恐龍拼圖呢?」

哇,比我預估快很多,原本想說之前是我和佑彥媽一起幫忙,斷斷續續拼了五天才完成,那......佑佑一個人拼至少要拼一個星期吧。

想不到這小子500片拼圖不到兩天就拼完了,有時候總覺得佑佑的理解力不會比我們好,但記憶力有可能比我們還好。

我們也理解記憶力和聰明沒什麼相關,壓根和以後學業成就更沒相關,不過就「拼圖」這區塊,我覺得值得替佑佑記錄一下。

 

P.S.

其實我們原本還想買一次500片的拼圖,但去雷瓦諾拼圖坊看了許久挑不到佑佑就是挑不到喜歡的(因為1000片以上才是拼圖的大宗,可選擇的才多),最後佑佑挑到「恐龍」的拼圖,他很喜歡。

1000片對四歲多的小孩而言的確不好拼,不過你的老弟和老爸第一次會和你一起play。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7516149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