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遲文,關於自強活動的遲文。

我們老大一向民主,今年老大列舉兩個地點讓我們投票選擇,一是承天禪寺附近、一是烏來內洞(娃娃谷)。「烏來內洞」最後獲得同仁青睞,成為我們自強活動的主要地點。

別人的自強活動或公司旅遊都是以旅遊為主,我們家老大比較不一樣,辦的自強活動好像主體都是「聚餐」為主,聚餐當然包括「飲作樂+KTV」,生活上我幾乎不碰酒,但這種交際場合大概會「被環境所逼」喝上一兩杯,因某種程度這是我們工作職別的特殊文化之一。

能聚餐當然OK,不過聚餐外如果隨走的景點也不賴,那就更好上加好了。

確實烏來內洞風景區我們家也沒來過,覺得沒有重複玩到景點,能新體驗一個景點也很棒。

烏來內洞風景區全程走完大概四、五十分鐘,佑佑可以獨自走完,彥彥最後需要背著走。

烏來內洞有點類似森林遊樂區,園區內有淺潭、澈溪、羅好水壩、也能看到三層瀑布並漫步於森林浴中、呼吸芬多精與負離子。

區內依自然環境規劃配置了休憩賞景涼亭、觀瀑橋、賞遊步道、野餐區等等,大樹鬱鬱蒼蒼遮蔽烈陽,走起來格外舒服,散步也散心。

還沒來之前看到一些介紹,說這裡是「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娃娃谷)」,以為是起伏的爬山地形,以為走完會很累,真的走過一遭後覺得路程宜人,很適合親子同遊。

以下一些在烏來內洞(娃娃谷)的照片,有興趣可參考參考。

烏來內洞0001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特殊告示牌(內洞的入口即有免費停車場)~

烏來內洞0043

烏來的內洞森林遊樂區需要門票,全票80元、半票40元(早上八點前入內免門票)~

烏來內洞0003

入口處走沒多久,即可見到第一個瀑布:烏紗溪瀑布~

烏來內洞羅好水壩0001

內洞風景區內,也有一個不太大的水壩:羅好水壩~

烏來內洞羅好水壩0004

潭水透徹,有特殊的藍綠色~

烏來內洞羅好水壩0005

烏來內洞風景區的主要道路非黃土路,已經鋪設好石子,便於行走。

不過小BB若太小要推娃娃車者,恐怕就比較不方便推了。

烏來內洞0008

內洞步道充滿負離子、芬多精,不用怕沒地方遮陽。

烏來內洞0038

烏來內洞風景區的主瀑布是信賢瀑布,有三層瀑布,這是下層瀑布,也是第一層瀑布。

烏來內洞0035

同事隨照~

烏來內洞0032

我們同事尹大哥就是植物解說員,還自帶「雞絲」來沿路介紹植物。

烏來內洞0030

烏來內洞0017

信賢瀑布第二層瀑布、中層瀑布~

烏來內洞0028

穿好鞋,再往前走~

烏來內洞0015

後半段休息平台,也貼心做了漂流木洗手台,提供遊客用山泉水洗手、臉~

烏來內洞0026

遊客不少,要照相還得卡位~

烏來內洞0022

信賢瀑布第三層瀑布、上層瀑布~

內洞森林步道走到底的最上層瀑布最大,而且很近,和有些瀑布只能遠觀差很大。

自己的經驗中,台北除了十分瀑布外,內洞的信賢瀑布算頗大的瀑布,尤其離瀑布很近,光聽瀑布的聲音就很有融為一體的鄰場感(有些遊客還靜坐在很靠近瀑布的石頭吸取負離子)。

◎ 經驗隨寫:

不用怕路程需要爬山,因為在內洞森林區內的森林步道漫步,還可以悠哉悠哉的散心,觀看山水、呼吸森林浴、接觸鳥鳴蛙叫,因地形沒太大起伏,一不小心就走到內洞最大瀑布區了。

走過以後覺得內洞風景區很不賴,適合喜歡拍照的人來這裡取景(不過記得帶腳架,我們當天沒帶拍起來很吃力)。我和佑彥媽玩過以後也覺得如果有我們的朋友來台北,可以帶他們來這個點玩,因為內洞風景區讓我們覺得很「舒服」的景點。

◎ 如何去:

不用記路名,反正就是往烏來「雲仙樂園」的方向前進,經過雲仙樂園搭纜車處、雲仙飯店後繼續走,大概再往前開二十分鐘左右即可到達內洞森林遊樂區(娃娃谷)的停車場。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7406864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