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日前辦理屬於我們單位的自強活動(好老的名詞),上午去烏來內洞風景區隨走後,中午在烏來的強羅花壇用餐。

翡翠水庫0013

用豐盛的午餐後,大夥人又驅車往翡翠水庫前進。來這裡參觀需要事先預約登記,多數的人都第一次來參訪。

因為翡翠水庫供大台北用水,有許多安全上的顧慮與限制,平常不容易進來參訪,能進來參觀都覺得有點小興奮。翡翠水庫0004

我們就如同劉姥姥逛大觀園,進入有點神秘的翡翠水庫園區~

翡翠水庫0005

翡翠水庫的解說人員在水壩的平台解說~

翡翠水庫0012

很大的水壩,事後看照片還是感受不到那種壯觀,現場看就是......大。

翡翠水庫0011

解說員說,翡翠水庫蓄水區的高度有十八樓高(我記得沒錯的話),翡翠水庫的深度更深,大概四十幾樓高。

 翡翠水庫0008

翡翠水庫的水質不但比一般湖水還清澈,因為水高度相當深浚,因此水的顏色也比較屬於接近略暗色的深藍顏色。

翡翠水庫0014

翡翠水庫0016

遊湖一圈~

翡翠水庫0027

翡翠水庫的各區湖色因深淺而不同~

翡翠水庫0025

翡翠水庫0024

翡翠水庫0020

翡翠水庫0019

 翡翠水庫0017

翡翠水庫0003

這次自強活動包括烏來內洞風景區隨走,也包括翡翠水庫參觀,對我們而言翡翠水庫算是比較難得的經驗,因為畢竟烏來內洞風景區哪時候來去都可,而翡翠水庫以後很可能沒機會再來一遊。

總之,「翡翠水庫」,對我們而言是一個耳熟能詳卻又不熟悉的地方,除了滿足一些湖光水色的幻想與大水壩的親身體驗外,也讓以往在腦袋中的名詞有了第一次接觸。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7407028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