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佑彥阿嬤(我媽)寫的,整篇都是我媽自己打字的(雖然她說很久沒打了),打完我媽問我要不要修改?當然不用啊。以下樂神父這篇沒經過修改,包括字句段落(除了我把第一段把文字加上超連結外),有興趣歡迎看看。


  我現在每天都會看神父的部落格,從小朋友(現在都已為人父母)的文章裡勾起很多的回憶,整個人都回想到二三十年前的事,一幕幕呈現在眼前,有時感動到紅了眼匡。怡廷叫我也寫一篇,想到的事情是很多但不知從何下筆。(因很久沒寫文章了)


  認識神父是一位好朋友的介紹,他說有一位神父教小提琴每次100元,於是我和施先生商量帶威良去學小提琴。


  威良第一次看到神父嚇到了不敢進去,是不是看他是外國人又留有大鬍子,神父說不要緊下次再來,怡廷後來也跟著加入。樂團剛開始只有二十幾個人,曾去八里教會演奏。後來神父想組一個家庭樂團,還計劃到美國去做慈善表演,所以我們家長就陸續加入。


   神父的家庭樂團是神父有教無類的精神組合而成的。不是什麼專家,老少皆可,金神父就有80歲以上,神父不是在培養音樂家,只要你有心從來不嫌棄任何一個人。


   1984年暑假去美國演奏終於成行,神父帶72人出國。那時出國還很麻煩,有困難,好像沒滿16歲都要家長同行,每個人都還要有銀行存款證明。這些出國的手續都神父ㄧ手包辦。這個家庭樂團的家庭幾乎都是薪水階級的公務人員,大家經濟不是很好,所以神父計畫出國後就要每人每個月交5000元(費用是大人七萬小孩五萬)神父帕我們一次繳不起。神父把每個月收的錢存入銀行生利息,幫一些繳不起費用的人。


  因神父的帶領,我們這個家庭樂團和樂融融,家長小孩都非常好非常熟,就像一個大家庭,小孩子每星期日演奏後就玩到天嘿,真是玩出了感情。在美國的一個月,怡廷威良都沒有跟我們一起吃飯,二十幾個小朋友ㄧ起吃一起玩都不必爸媽了。一家煮麵萬家香,誰家煮泡麵大家擠著要吃,一個團體能如此的相處真是難得。


  我敢說;跟上神父的小孩不會變壞,會培養出一顆慈悲善良的心,他們也會學到如何去關心別人,尤其是弱勢族群。去美國的這一群小朋友,現在差不多都結婚生子了,怡廷威良有空回嘉義會帶小孩去看神父阿公,因為他是我們的家人。


   神父從來不說教,不傳教,他做的比說的還要多。那時樂團只有ㄧ家是天主教徒,我們雖是佛教徒但ㄧ點壓力都沒有,我們都能感受到他的尊重關心包容,他跨越國籍宗教,社會層級,給每個人愛,甚至更多的愛給更弱勢的族群。


   神父給我們的家有太多的記憶,我後來去當啟智班的老師,也是受神父的影響,他也很贊成。人能相處在一起是有緣的,神父和阿麗有時會到我們家坐坐,我先生(施先生)和神父差十歲,就像兄弟一樣,神父有事情會叫他做。95年我先生忽然腦溢血昏迷三天,神父每天到醫院為他禱告獻彌薩,還幫他傅油他把我們大家都當自己的家人


   神父 謝謝你給我們那麼多的回憶。你不會寂寞無伴,因為我先生在天堂等你,你倆可好好的談談,祝福你們。永遠記住你們,愛你們

 

P.S.

我覺得我媽雖說她很久沒寫,但我覺得寫得比我好,對於神父的描述,我媽用很簡單的幾句就說到重點:

「神父從來不說教,不傳教,他做的比說的還要多」

「神父不是在培養音樂家,只要你有心從來不嫌棄任何一個人」

謝謝你(們)看我媽這篇,希望你們更認識有這樣一位默默付出的神父,此篇將擇日分享於樂靄賓神父紀念部落格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7368486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