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佑6-7個月19

神父後天(星期六)就舉行告別彌撒,星期五晚我們將返回嘉義,回嘉義沒法上網因此就不發文了,因此這篇是倒數第二篇寫神父的紀念文。

幾篇來寫了很多面向的「神父經驗」,很多經驗都是拼湊的、都是主觀的。

以下分享我們私領域的感想:關於結婚

我們非天主教信徒,但我們結婚由樂靄賓神父證婚。

以下影片在這格子曾PO過,但之前因為部落格影音檔長度限制,因此原PO影音前面有被截斷。

 

以下是我們結婚MV完整的影音檔。


若無法觀看,請直接連結: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6843447

影片剛開始我們家四口穿的衣服,就是我們參加樂團表演的服裝。

影片中段(02:03~02:48)大概是我們在本篤會教堂結婚、神父證婚的一些結婚過程照片。

結婚算是人生大事,重要的事由重要的人「樂神父」當我們的證婚人、也在結婚的過程中幫我們作彌撒祈禱,讓我們倍感溫馨。

大仙寺、水火同源01

婚後的某日,姐一家人從英國回來,當我們去台南白河大仙寺看爸後順遊關仔嶺,我們竟在關仔嶺的水火同源風景區碰到神父,神父剛好也去水火同源走走。

那天冥冥之中,是爸牽線讓我們和神父不期而遇吧。

 

我記得神父第一次見到佑佑時,用他美國腔的國語對著佑佑說:

「我已經為你在樂團準備一個位子了,也準備一直特小號的小提琴了」。

不過我的孩子沒福份。

我能給我小孩很多人生禮物,他們的物質禮物肯定比我多太多,但我小孩擁有再多的禮物,他們比我匱乏的是:

他們沒機會到神父這裡學琴,他們沒機會來神父這裡交到許多愛樂的朋友,他們沒辦法體會他們的爸爸在人生中曾有過的最快樂時光。

想到樂神父會想到音樂,想到音樂會想到樂神父,「樂神父與音樂」在我的腦袋中似乎是永遠也化分不開的意象。

 

這篇用幾張照片讓記憶停格,唯一確定始終流動的,是我會永遠永遠思念神父,也謝謝神父在音樂上給我們的啟蒙。

願神父安息。

雖然神父您總是低調的把愛和音樂傳送給台灣底層的弱勢族群,但相信我:

或許很多人不認識您、甚至沒聽過您,但神父您踏實的走完這一生,上帝知道您曾來過」。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6843447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