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藹賓神父3

聖馬爾定醫院原本留言要我寫一篇以樂藹賓神父學生觀點的紀念文,因時間緊迫因此我無法把文寫出。

而神父的學生很多,每個人看到的面向均不同,以下我還是就「我」與神父相處的過往經驗,寫「我」主觀的分享。

我腦袋中出現神父的影像,除了神父在音樂上給我們的快樂外,而是神父在本篤會工具室的房間,自己蓋房子、自己做小東西的神父身影。

不想把這文染雜,不過還是想略提:

有不少所謂的宗教領袖,出門只搭坐黑頭車,吃的是比一般人還精緻的飲食,他們早就缺少最初的宗教情懷。

我們不要求他們媚俗的穿破衣吃粗食,但他們習慣被眾人服務後,恐怕連民眾一般生活方式他們都無法適應與同理。

瞭解樂藹賓神父的人都知道,樂神父除了做彌撒外,平常穿的大多是工作服,對吃也不挑剔,實在很「平民」。

樂藹賓神父2

英文網站樂神父的訃報提及,樂藹賓神父覺得人活著就要動,勞動也是生活的一種態度,也是服務主的方式,因此神父徹底實踐他「五分鐘工作(five-minute job)」的信仰。

也因為神父擁有音樂和建築雙博士學位,而本篤會的部分建築也是由神父親手建造,因此本篤會的園區內各角落,是屬於我們不沈的記憶與城堡。

樂藹賓神父1

(以上三張照片擷取自英文網站樂神父的訃報

 

以下照片是之前我們去找神父時隨拍的舊圖重貼照片:

 

神父從材料決定到設計造景,全部不假他人之手完成的小花園

神父的工作室,裡面有園藝、木工的各種工具

看出欄杆裡面的字嗎?

世界和平「PEACE  TO  ALL」

神父做的兩停車位中間有一個小樹苗,請來訪者別撞到這個小生命。

警語還是有神父獨特的美式幽默~

神父本篤會002

(我帶我的小孩來看,他爸爸小時候曾經和神父在這裡拼湊這幅壁畫,圖像草地那塊大部分是我小時候的小傑作)

我記憶比較深的一張和神父的合照,是我國小四年級神父帶我們樂團去美國巡迴表演時,神父、我姐、和我三個人在候機艙時的合照。

照片中的我們:「三個人雙手拱起,如同超人般強壯、欲飛上天」。

我想告訴樂神父,從我小二十來歲的小朋友,走到現在三十幾歲,大概走過人生的近二分之一,我們人生最重要的時間都有神父的陪伴,從小樹苗到現在的大樹,甚至許多學生都有了第二代。

雖然那張照片中我們都是飛不上天的凡人,謝謝樂神父用他的方式讓我們心靈漸漸高飛。

神父您別幽默了,我們三個都想飛的凡人,您這時候竟然真的升天了,比我們飛得更高更快,硬比我們早一步登上天堂。

神父,您別幽默了。

我們會想念您的幽默。

 

P.S.

神父實在厲害,有興趣看他做的「耶路撒冷小人國」和「我們練樂團的地方」的一些照片,請按此連結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6824831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