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靄賓神父1

我們家音樂的啟蒙、影響最大的老師,是樂靄賓(REV.ALBAN)神父,上週已經離開我們。

早上來辦公室,在雅虎搜尋引擎打上「樂靄賓」三個字,相關資料非常。

用google搜尋引擎再找一次「樂靄賓」,資料多些,但依舊算少。

樂靄賓神父2

一個好人,默默為台灣奉獻的好人,他比那些把愛台灣當口號的人還愛台灣,新聞媒體從來不想報導這種正向新聞(但我想神父也只想默默做他應該做的事情)。

我看到google搜尋的頁面:

有點諷刺,第一篇報導是報導樂神父的「離開」。

 

雖然知道神父近幾年身體健康狀況不太穩定,心理也熟知生老病死的人生道理,但對於神父的突然離開,心中尚有許多感觸。

音樂對我們家而言非常重要,當然不是說我們精通音樂,而是「喜歡音樂」是由神父啟蒙的。

神父是我們生命中的重要他人,與音樂世界的重要聯結。對我而言,在喜歡音樂這塊,樂神父是影響我最最最......最重要的一個人。

這週六我們將見神父最後一程、參加告別彌撒,因此我想把一些小時候在神父那裡學音樂的經驗,這週寫幾篇文紀念:

 

我的頭腦很不靈光,從小到大都如此,但俗語說:「有一壞就有一好」。

神父告訴我的爸媽,我有一雙「特別耳朵」。

我們家的音樂是玩樂性質,神父是我們家音樂的啟蒙老師,從我小二因媽媽的朋友介紹來神父這裡學小提琴,我們家開始和音樂結下不解之緣。

因為接著我姐也來本篤會學小提琴、鋼琴、作曲,我媽也順著學大提琴,我爸也順道學巴松管。

然後神父說要組一個家庭式的管弦樂團,我們就順理成章成了第一批樂團成員。
 
待序......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6783965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