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有兩隻魚類:一隻鬥魚、一隻小金魚。

鬥魚大概陪伴佑佑、彥彥三、四個月了,而小金魚是前幾天的新成員。

上週六彥彥因為疝氣開刀傷口不能碰水,因此洗澡方式只能用毛巾擦拭身體。

當晚幫佑佑洗完澡走出浴室時,佑彥媽第一時間告訴我,我們家最近的新成員「小金魚」(其實比正統的金魚更小隻),在一分鐘前已經被彥彥「正式命名」了。

她叫「台灣黑熊」。

「這麼猛,明明是魚竟叫熊」,我心想但未發難。

「不要叫台灣黑熊好了」,佑彥媽反倒先發聲。

「不要改好了」。

雖我不知道彥彥為何會取這名字,可是我覺得很屌。

(之前的鬥魚,佑佑取個很平凡的名字:「小鬥」:和「台灣黑熊」一比較就相形遜色了)

畢竟台北木柵把外來客當成尊寶,還蓋了一座專為貓熊的專屬舒適窩,販賣商品都以可愛貓熊為主體販賣,反正就是榮貴一身(在人的社會中,這就是階級不平等的特權文化嘛);而台灣主體的台灣黑熊(等其他動物)卻沒獲得相同重視,唉。

那倒好,被差別待遇的台灣黑熊在我家被尊容養育在小魚缸。

小金魚,妳叫「台灣黑熊」!

好威的小金魚,好屌的彥彥。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6729009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