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兄彥弟,隨寫兩隻在外面、在家裡個性與互動。

昨天帶佑佑、彥彥兩隻到佑彥媽大姊家玩快一整天。

由於佑彥媽大姊家算寬敞,另有陽台小朋友可騎車跑跳玩樂,彥彥個性向來比較「慢熱」,不管陌生的小朋友或親戚的小朋友,他比較屬於「溫」的個性。

管他喜不喜歡,他不太鳥到底是不是認識的小朋友,心情不好就自己玩,就算心情好也不見得要融入其他人很high的情境中。

這是彥彥的個性。

 

雖然佑佑對於一般小朋友也不屬於「快熱」型,大火慢燉下也會慢慢玩開、玩瘋。

對於佑彥媽兩個姊姊的小孩,佑佑很容易和他們玩開,不過佑佑很在意和別人互動的感覺,別人不理他,他也會生氣。別人high時佑佑跟著大high,別人已經快降溫了佑佑還是繼續自high。

這是佑佑的個性。

 

昨天在外面玩騎車時,佑佑一直亂騎跟佑彥媽大姊的小孩(小三,屬大朋友),玩樂時佑佑會忘記弟弟,有時候甚至我覺得「很沒照顧弟弟」。

不過小孩本來就有愛玩的天性,也別讓手足相處變成需要提醒的小壓力,因此對佑佑和同伴玩時「忘記弟弟」這事也處之泰然。

不過回歸只剩下「兩人」的手足時間,兄弟感情就會立刻回溫。

「當看到佑佑教彥彥看書、彥彥追佑佑在家裡跑來跑去、兩兄弟一起用積木拼他們心中的房子、彥彥哭著找哥哥時……」,作父母的我們看他們的互動方式就倍覺好玩、溫馨。

佑佑昨晚突然頓悟跑來告訴我們:他要當阿醜,因為古錐應該要留給弟弟當。

「佑兄彥弟」,記得有首台語歌「你是我兄弟」的歌詞:

「咱若有代誌 互相來扶持 因為你是我的兄弟」!

 

P.S.

以上,很雜的親子育兒隨記隨寫啦。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6604490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