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回家,沒看到小孩。

原來佑佑昨天還吵不夠(昨天開始一直說要去永和的保福宮拜拜,不讓佑佑去他還「起番」、「起灰」),今天下午也睡一下就起來,自己穿鞋準備出門看熱鬧。

有時候搞不懂到底拜拜是很靜心的事情,對好動的小朋友究竟有什麼「樂趣」可言?

佑佑每次都堅持要點香拜拜,有時候覺得用手拜拜就好嘛,也懶得點香拜拜,大人的「心誠則靈」佑佑似乎不買帳。

大致上佑佑是個不會亂灰、亂哭的小孩,他對眼淚的付出很吝嗇,因此每一滴淚都值得。

不過不能去拜拜這事,聽說佑佑吵到快讓我媽發飆。

可能是前晚戴佑佑、彥彥去看保福宮晚上繞街時,我不經意的問廟住:「活動到哪時候?」

廟住告訴我:「這幾天的白天都有」。

我不經意的對佑佑、彥彥說:「廟裡的阿公說明天白天還有喔」

可能是我訊息傳達的不精確,間接讓佑佑解讀錯誤,佑佑以為白天也有「出巡的熱鬧」,因此隔天白天一直嚕佑彥阿嬤要帶他們去保福宮看「熱鬧」。

我媽也因此上班時間打電話給我「求證」(佑佑一直跟佑彥阿嬤說「爸爸說早上有『熱鬧』」),我一時間也很難肯定到底前晚有沒有說「熱鬧」兩個字。

「熱鬧」兩個字對佑佑而言就是「七爺八爺、很多神明出巡」,對我而言僅是「普渡拜拜」,我們對「熱鬧」的意義顯然輕重有別。

我想佑佑的哭不一定代表是他想達成「看熱鬧」的武器,當我媽上班時間打給我說佑佑一直灰要出去看熱鬧時,我想佑佑某種程度是堅持「爸爸說有啊,阿嬤怎說沒有」的氛圍中。

今下午總算達成他的願望。

晚上回家,沒看到小孩,不過等一會兒後,進門的是兩個笑容滿面的小孩,還給我一個愛的擁抱。

 

P.S.
以上很雜的育兒隨記~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6504421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