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藤、老樹、昏鴉」是耳熟能詳的詞句。有時候雖有老樹,但天外亦藍,這就是光復保安寺內一隅寫照。

光復鄉保安寺017

光復鄉保安寺003

光緒十四年建立的光復鄉保安寺,距今有一百三十年歷史,是百年古廟,且保安寺規模龐大,制度齊備,裡頭供奉如釋迦牟尼佛等。

上述資料引自花蓮縣觀光資訊網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文化探索

光復鄉保安寺019

光復鄉保安寺015

供奉許多神祇,而已釋迦牟尼佛為主。

光復鄉至少有三分之一的鄉民都是保安寺信徒,因此不少人家中大小事都會前往請示寺中供奉的釋迦牟尼佛。

光復鄉保安寺014

保安寺前面這條路也叫「佛祖路」。

光復鄉保安寺013

因為光復鄉位於花東縱谷內,因此遠山、綠地是這裡遠景的標準配備。

目前,光復保安寺為提供鄉民休息場所,於長壽俱樂部旁闢建洪華公園,增設兒童遊樂設施,公園旁並興建康樂活動中心一座,併供長壽俱樂部管理使用(資料引自花蓮縣觀光資訊網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文化探索

光復鄉保安寺008

捐獻隨意,我們也拿了兩小包保安米(八八水災後更覺得「平安」才是最重要的)。

光復鄉保安寺006

光復鄉保安寺005

光復鄉保安寺002

保安寺是光復鄉信眾的精神支柱,每逢佛誕日前夕入夜後燈火輝煌,就可得知鄉民的虔誠。

因此保安寺的前面廣場極為寬廣,節慶時足容納信徒參與盛會。

光復鄉保安寺018

保安寺以「佛」為主~

光復鄉保安寺004

當早離開綠野森林民宿時民宿老闆也建議來這裡走走,因為保安寺是光復鄉的信仰重鎮,且就在我們回光復鄉市區的道路上。

我們家這兩隻出遊時喜歡找廟拜拜,到某個鄉鎮時我們大概都會找間廟宇沈澱一下,剛好順路當然不會錯過保安寺。

台灣各地的廟宇我們走過不少,有興趣也可看我們在台灣各地廟宇的經驗日誌

 

P.S.
寫這篇的同時才忘記花蓮台12線的和南寺沒記錄到,擇日再寫。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5934099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