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野森林民宿027

出遊花蓮,多數人會選擇民宿,而民宿的「盛產區」莫過於吉安,離開吉安後往花東縱谷南走台9線往南走的鄉鎮,民宿選擇相對減少。

花蓮縣光復鄉也不例外,民宿選擇不是很多。

這間民宿是我們先在網路上找到的,前一天先去電老闆告知(沒預繳訂金)我們將會在光復入住一日,請老闆先把房間保留。

這間是:綠野森林民宿。

我們當晚先在林田山的滿妹豬腳用完餐才開車到光復鄉,沿路常看到另外一家民宿業者的小型的告示牌。

到達綠野森林民宿時詢問老闆,怎沒在光復市區掛上民宿的指示牌?

老闆說,之前花錢掛了告示牌,但都被環保局拆掉,至於為何其他民宿可掛,他也不知道。

「這樣會少很多生意啦,因為臨時來光復鄉找民宿的遊客根本不知道你們的民宿啊」,我們認為。

「反正就隨緣,沒關係啦」,老闆淡淡的說。

綠野森林民宿025

綠野森林的老闆一家人就住在上面照片的右側一樓,左側一樓是共用的廚房。

民宿房間都規劃在二樓。

綠野森林民宿0003

光復鄉相對於比較花蓮主流區(吉安鄉)的民宿而言,設施平凡、簡單許多。

綠野森林民宿0004

感覺略不習慣的是:房間沒有冰箱。

不過出門在外冰箱除了冰個買回來的飲料外,好像也不用冰什麼,因此對我們而言只是「不同的民宿,入住的心情也要轉變」,但這改變尚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而且一樓就有一個公用的廚房,有冰箱可以使用,因此也還OK啦。

綠野森林民宿001

隔天一早走到民宿外,發現這裡景色很鄉村、很自然。

因為綠野森林的四周就是重農作物的田地,也可遠眺群山、藍天、白雲。

綠野森林民宿026

其他民宿業者比較少有讓小朋友餵羊的地方,綠野森林就有讓小朋友親近動物的機會。

綠野森林民宿023

可以餵羊~

綠野森林民宿022

綠野森林民宿021

不只餵羊,也可餵雞。

綠野森林民宿018

不只餵雞,也可餵豬(老闆說豬也吃芒草)。

綠野森林民宿019

綠野森林民宿016

綠野森林民宿014

讓小朋友親近動物的地方雖然小小的,不過小孩這樣就可以「樂」很久了!

綠野森林民宿012

老闆(站在佑佑、彥彥後面就是民宿樸實的老闆)會幫要餵小動物的遊客,準備一筒芒草~

綠野森林民宿006

要餵魚,老闆也幫我們準備於飼料~

綠野森林民宿005

綠野森林民宿002

綠野森林民宿008

綠野森林民宿004

綠野森林民宿011

我們覺得綠野森林民宿老闆的經營理念或整個環境,看起來比較像「在地民宿」而非「商業民宿」。

如果家有小孩,綠野森林的戶外就比我們住過的其他花蓮民宿(種籽金澤居干城小鎮聖托里尼)更有鄉村的味道,小朋友也覺得有趣。

每個人對民宿的需求不同,要求程度也不一,因此以上純粹我們住宿過的經驗分享。

房間一般、戶外不賴、房價漂亮(四人房一晚僅要1500元),大概是我們對綠野森林民宿的評價。

(至於復興鄉哪間民宿優我們也無從比較,因為就是住一過這間民宿而已啦)

 

P.S.1

不過綠野森林民宿不好找,離光復鄉鬧區大概要開近十分鐘,我們入住當晚還找了一會兒才找到。

或許我們是外地人,隔天起來看旅遊書才發現,綠野森林民宿位於光復鄉信仰中心「保安寺」的後面田園內。

小孩喜歡到廟裡走走,不用說,我們隔早第一站就是保安寺。

 

P.S.2.

另,樓下這張是花蓮縣光復鄉的旅遊地圖,這圖表很清楚,想來光復鄉玩的遊客可以參考。

花蓮縣光復鄉遊覽地圖

我們在光復鄉也走透透,上面的除了大興瀑布紀念公園、部落遺址紀念碑沒去外,其餘都有去走走看看。

另外也參考光復鄉公所自發的旅遊導覽,因此我們也去光復天主堂,一個特別的地方。

光復鄉的景點心得一篇紀錄不完,因此光復鄉系列如果有時間也許會寫個五至六篇之譜吧。

因此這篇是6之1。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5933850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