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公園射日塔022

嘉義公園射日塔003

嘉義公園射日塔004

這裡是嘉義公園內的射日塔,算是嘉義的地標之一。

嘉義公園射日塔013

射日塔內的射日人偶~

嘉義公園射日塔075

射日塔的傳說與由來(引自射日塔):

「射日塔」取名源於臺灣原住民的「射日神話」,古代有兩個太陽,造成作物不長,民不聊生,原住民族人派勇士前往射日,因太陽之路十分遙遠,勇士乃背負一嬰孩前往,讓嬰孩長大後繼續完成射日的任務。

後來,老勇士逝世,嬰孩長大成為年輕勇士,果然如願射下一日,變成月亮,當他完成任務回到村子時,已成白髮駝背的老人。

射日塔底層則為重建忠烈祠,位於嘉義公園旁的舊忠烈祠,原為木造的日本神社,八十三年四月間發生大火燒毀,市政府因此向省府爭取四千萬元全額補助,進行重建。

嘉義公園射日塔055

可喝咖啡的11樓景觀台~

「射日塔」是以嘉義市市花為斜頂的圓型建築,原所在地是舊忠烈祠原址,高度 62 公尺的射日塔。

因為在嘉義公園內,原本以為進入射日塔是免費的,但可能是委外經營,因此進入射日塔是需要門票的(50元),不過可以抵20元消費。

嘉義公園射日塔016

射日塔相對於公園其他建築,算是是一個高聳建築,且嘉義公園本身有地形起伏,這裡算是嘉義公園的高點,因此可以一覽嘉義東區風光。

這裡曾是平埔族原住民當時豐年祭的祭壇,因原住民會把供品放上最高點的地方來做豐年祭,因而射日塔是以神木姿態的設計方式,以高度取勝的嘉義地標建築。

買票後就可以坐電梯直達10樓,這裡可360度眺望諸羅全景,諸羅山城美色盡收眼底。

嘉義公園射日塔042

10樓另有不定期的藝術展示區~

嘉義公園射日塔035

射日塔的10樓也是「一線天」,體驗玻璃「天空步道」的地方。

 

嘉義公園射日塔039

這裡類似一線天的天空步道對小孩而言,是比看風景還有趣的體驗,因此在一線天拍了不少照片。

嘉義公園射日塔030

嘉義公園射日塔029

兩隻看的多專心~對他們而言,萬丈深淵啊!

一線天的玻璃天空步道是考驗膽識的地方,30公分長3公尺的強化玻璃覆蓋,會讓遊客有莫名的恐懼,因為從上面直視地面很有高度感,懼高症的大概會驚嚇連連吧。

嘉義公園射日塔034

嘉義公園射日塔050

嘉義公園射日塔059

而11樓是景觀樓,可在那裡點咖啡喝(個人覺得口味普普啦)。

嘉義公園射日塔052

嘉義公園射日塔060

射日塔算是近幾年來嘉義的新地標,雖然只是12樓的高度,但因為嘉義公園的屬於略高的山丘地形,因此這裡大概是一般樓層二十幾樓層的高度。

因為嘉義公園的樹木茂盛,因此站在射日塔往下看會看到群樹簇擁,也可看到可愛的嘉義小鎮。

嘉義公園射日塔061

射日塔的頂樓是12樓,規劃為空中花園。

取的名字很好聽,但多數是小花景而已啦,期望太高可能會失望。

不過可以在這裡眺望嘉義360度之美,喝喝咖啡、吹吹微風、看看遠景倒也不賴。

嘉義公園射日塔064

嘉義公園射日塔069

嘉義公園射日塔068

情人是何來,尤其晚上來看夜景。

愛你一萬年~

嘉義公園射日塔078

射日塔的入口處有象徵台灣守護神的雲豹銅雕一對~

嘉義公園射日塔082

如果騎車,嘉義公園從那個入口進去都方便。

但如果開車,我們會選擇停在嘉義棒球場(嘉義棒球場原本也是嘉義公園的一塊,因此現在和嘉義公園相連)的停車場,這裡停車場不需要負擔任何費用。

射日塔位於忠烈祠內,而忠烈祠又位於嘉義公園內,原則上嘉義公園就是很大的遊憩點,不過得要知道公園內有哪些可看可玩的地方,否則只能漫漫的體驗芬多精心曠神怡的感覺,因為嘉義公園可走的地方也不少。

從嘉義棒球場停車場走向嘉義公園,可以順走嘉義公園內的孔廟、忠烈祠內的日本書院風的嘉義文史資料館等,都可順便去走走,經過嘉義文史資料館後在走百餘公尺即是「嘉義射日塔」。

因此來射日塔之前,別忘了也可順便逛逛嘉義公園內其他的景點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6089957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