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離開林田山林業園區後,已經是六點多的用餐時間,因此把還在睡覺的彥彥叫起來,往原路開接台九線準備找地方用餐。

對吃的一向是沒太大要求,倒是佑彥媽說這間很多旅遊書都有介紹,也到晚餐時間,因此我們就臨時決定吃看看滿妹豬腳。

而林田山這條路接台九線的路(萬森路)和台九線的交接口,就是有名的滿妹豬腳。

滿妹豬腳0002

劉滿妹在萬榮鄉萬森路鐵道旁大樹下,經營滿妹豬腳店到2007年底去世,一共經營了40年之久。

滿妹豬腳0007

滿妹豬腳0011

劉滿妹剛開始並非以賣豬腳起家,她先經營陽春麵店,後來開發出口感獨特的豬腳等系列美食。

後來才逐漸發展成為消費者喜愛的地方特色小吃,讓遊客都稱讚色香味俱全。

滿妹豬腳0010

豬腳沒有分幾人份,只有分300元和400元,對我們兩大兩小的家庭好像還是略多。

詢問是否能做200元的豬腳即可,答案當然是不可以啦。

滿妹豬腳0001

滿妹豬腳0003

這裡不是滿妹豬腳的原始店,因老店有部分土地是鐵路局用地,鐵路局打算收回綠美化。

目前滿妹豬腳的老店已經拆除,只留下這面牆佇立在新開店面的一隅。

 

在滿妹豬腳用餐時,也有一插曲:

我們晚上七點初在滿妹豬腳快用完餐時,有一團家族旅遊的遊客剛好要用餐,只看到顧客大聲的說:

「我們趕來這裡,現在七點你們就說賣完了?你們公告沒說七點多就賣完......」之類的話。

一般而言聽到賣完了,多數人都會鼻子摸著離開。

不過這團比較「強悍」,就是一直跟服務生「嚕」,音量不小。

店家凹不過,只好又擠出一盤豬腳,平息眾怒。

我們屬局外人也難評到底誰對誰錯,也沒注意滿妹豬腳是否有寫營業時間(或註明賣完為止),想延伸說的是:

1.來滿妹豬腳用餐時請注意時間。

2.滿妹豬腳頗遠近馳名,有那種「不吃不可」的魔力?

離開滿妹豬腳後,在路旁也看到另一間有名的林田山豬腳店,滿妹豬腳沒吃到,來這間也無妨吧。

 

◎ 如何去:

滿妹豬腳「新址(舊址已拆)」在萬榮鄉萬森路10號(台九線花東公路與萬森路交會口處)。

 

P.S.

出門在外我個人對吃沒太大要求,倒是佑彥媽比較會想找當地著名的美食。

每個人的口味不同,有時候著名的美食只是賣個名氣,「好吃、不好吃」除了和味蕾有關外,有時候還包括個人記憶。

別人推薦的美食如果「不合味」,那多有名的美食都只是別人口中的美食。

去滿妹豬腳用餐時可能也餓了,豬腳吃起來當然不賴,不過是否有傳說中的人間美味?那就見仁見智了。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5933850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