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聰珠鳳婚禮0025

前天(日)嘉義開玩具店的姑婆家有喜事,表弟「聰」結婚了。

表弟長的人高馬大,人很憨厚、個性老實、生活也樸實,想不到娶了一個台北的美嬌娘。

瑞聰珠鳳婚禮0120

倆人結婚花費很少,宴會場合擺了一張大張的婚紗照,另外還有幾張小張的謝卡,這些照片都是兩人自拍的(兩人自己去外頭用腳架外拍,還不是別人拍的),而禮服是上網路買的,實在很猛。

馬英九總統剛上任時提倡的檢約生活,在他們結婚的過程還真的徹底實踐。

瑞聰珠鳳婚禮0043

(我的另一個表弟,目前孤家寡人喔)

我們之前拍婚紗就被許多結婚過的過來人耳提面命:

「拍婚紗不用多選,因為婚紗的相簿都擺在床下長蜘蛛絲了啦。」

確實,現在我們家那本還真的擺在....嗯......床下?......櫃子裡?......

真汗顏,現在連放在哪裡我都想不起來了。

 

表弟結婚,我看我的姑姑(佑彥稱姑婆)當天也很開心。

我們以前結婚時沒邀請什麼政治人物上台(他們又和我們沒瓜葛,連認識我們都不認識,請政治人物來參加婚宴除了體面外,搞不清楚有什麼意義),表弟的婚宴也沒安排別人致詞。

不過婚宴進行前半,姑姑靦腆的上台,簡單說了一些感謝大家來參加婚宴的話,可真出乎我們這些親朋好友意外,她可是唯一上台說話的人。

瑞聰珠鳳婚禮0056

雖然簡短,但一聽就很真誠啦,我們都給予熱烈的鼓勵。

阿姑,讚啦。

我的台北姑姑、台北表姊、台北的叔叔、嬸嬸等當天都回來嘉義,等於是家族的小型聚會。

瑞聰珠鳳婚禮0129

近年很少有機會大家同時間回嘉義,看到長輩們東聊西聊,我們做晚輩的不知怎麼也感染到開心的氣氛。

  

腦袋中記憶非常深刻:

我和佑彥媽結婚前常為了婚禮如何進行、喜餅哪一款等雜事吵架,反正我也是走低調風,佑彥媽的很多婚宴看法也和我迥異。

我爸告訴我:

「威X,你們要如何進行爸都沒意見,因為喜宴只有一天,但是後面的日子兩個人怎麼過才重要」。

我一直沒忘記我爸這句話,暮鼓晨鐘的一句話。

希望聰、鳳婚後生活能一切順利,也替姑婆生個可愛的孫子吧。

 

P.S.1.

當天表弟結婚的照片很多,有興趣的格友或親戚可至我們flickr的相簿看看:

http://www.flickr.com/photos/xalekd/sets/72157621933001202/

 

P.S.2.

有興趣也可看這篇,關於嘉義姑婆玩具店:
【歡迎光臨】嘉義姑婆玩具店:興義發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