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討厭主流,就是我的主流

我們的小孩聽伍佰的歌,我的老婆聽伍佰的歌,我們雖然都是伍佰迷,但我是「很絕對」的伍佰迷。

Cheers雜誌前兩個月專訪伍佰的文章,裡面不只寫伍佰的音樂,還有寫伍佰這個「人」。

我喜歡伍佰,不只是音樂上,也包括伍佰這個「人」。

他算是從出道到現在,都屬於是個很顛覆主流的藝人(或說音樂表演者)。

下面有個網址,是Cheers雜誌前兩個月專訪伍佰的文章。

原本想整篇copy,我文末會著名出處。

但是這雜誌社採的很硬,在文後註明「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擅自轉貼和節錄都不行,為尊重雜誌社的版權,因此只能帶上連結,推薦給有來看這篇的格友。

 

該文:http://www.cheers.com.tw/doc/print.jspx?id=40288aed211015f201213832448532b6

 

P.S.

高雄世界運動會開幕時,請到幾位歌手(信、黃小琥等)。當然他們也是具有某種條件才可在高雄世運的開幕式開唱。

那時候我們全家在看轉播,佑彥阿嬤問:「為什麼沒請伍佰來?」。

「也許是有些唱片公司角力,或者高雄市政府覺得應該請『音色出眾』的音樂人上場,畢竟這是透過畫面轉播給全世界」,我說。

畢竟伍佰不是屬於美聲型的歌手。

大支曾受CNN、美國時代雜誌等專訪,但伍佰是台灣第一個受美國的紐約時報大篇幅報導的台灣藝人,以搖滾皇帝稱之。

日前看到高雄世運的閉幕式看到「伍佰」、「陳昇」的名字,心理還頗高興。

伍佰雖不是美聲派的,但他的舞台Live魅力穿透力十足,部分台語歌曲也很能代表台灣精神,我自己這麼覺得。

趁週休(世運星期日閉幕表演活動)前,把連結文PO上,有興趣進一步瞭解伍佰的格友可自行點閱。

你會瞭解:「他是伍佰,但也不一定是你認識的伍佰」。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5600786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