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大禹街、公正街包子0001

◎ 大禹街、公正街鬧區夜市:

花蓮舊鐵道徒步區隔一條馬路(中正路)的斜對面,就是大禹街夜市鬧區。

我們是先到舊鐵道徒步區走走(原本的動機是要去用餐,但找不到小吃類的店面,只有幾間餐廳),然後才到大禹街、公正街的夜市鬧區。

2大禹街、公正街包子0003

因為已經過晚餐時間,我們早已飢腸轆轆,但一進來大禹街只看到服飾、皮包、小東西等,眼見所及遍尋不著「可吃」的地方。

「這裡不會只是逛街的鬧區吧?」,我們開始懷疑旅遊指南的「美食區」推薦。

不過問了大禹街的店員,她說要直走左轉公正街,那裡會比較多吃的。

2大禹街、公正街包子0002

2大禹街、公正街包子0015

果然大禹街走了約快一百公尺左轉公正街後,就看到許多可用餐的小吃店。

2大禹街、公正街包子0007

我們在「50年老店三代承傳的公正街黑白切」這間小吃店用餐~

2大禹街、公正街包子0008

我們是吃不出來有多美味(或特別),但口味還不賴、價錢也合理,對我們而言這樣就OK了。

不過斜對面的公正街包子店,那就是「盛況空前」的誇張。

2大禹街、公正街包子0013

連包子都能賣24小時,不打烊~

2大禹街、公正街包子0011

2大禹街、公正街包子0014

而且因為後面有很多正在排隊的食客,蒸包子還蒸這麼「101」,因怕趕不上「出貨」。

別忘記,我們可是非假日來,那假日外地遊客可能把人龍拉更長了。

2大禹街、公正街包子0012

其實公正街包子店的左邊還有一間周家包子店,但排隊的人明顯沒有公正街包子店的人氣多。

我承認這行為很「從眾」,我們只是純粹用「出遊的心態」去買「比較有名」的公正街包子。

公正街的包子味道不差,但包子不是腦袋中的大小,約比小籠包略大顆而已。

至於哪間的包子比較好吃?

我們沒吃周家包子完全不置可否。

是大胃王的話歡迎來花蓮時,兩家包子都買來吃吃,這樣就有比較的立基了啦。

 

◎ 石藝大街、原住民舞蹈表演:

如果一整天玩到現在還有電,那還有一個點可走走:石藝大街。

花蓮石藝大街0001

公正街包子就位於公正街和中山路交接口,開車往中山路右轉(公正街包子右轉)走到底(重慶路與博愛路交叉口),附近有個「石藝大街」,這個點我們頗推。

花蓮石藝大街0002

石藝大街是由「花蓮縣手工藝協會」所設立的。

這群熱愛石藝創作人士將鐵路醫院舊址的閒置空間打造成石藝大街,以展示花蓮特有礦石、石藝商品、石雕藝術品等。

花蓮石藝大街0011

石藝大街一進門右側,就有類似泰國祈福的旋轉輪,特別的是上面撲滿有顏色的石頭(玫瑰石?)~

花蓮石藝大街0022

花蓮石藝大街0003

「石藝大街」不是一條街,而是一個區塊。

石藝業者以「L」型的設計規劃出動線,期許能為地方帶來商機,而石藝業者也能有所發展謀生的機會。

花蓮石藝大街0012

石藝大街進門的左側有「石藝文化館」可進去參觀~

不過我們對石頭完全沒研究,在石藝大街只能外行人走馬看花的隨看隨走。

石藝大街除了賞石、品石外,更推薦的是石藝業者更合資邀請原住民舞蹈團,於每晚8:10到9:00在石藝大街的表演舞台演出精采舞蹈表演。

花蓮石藝大街0026

花蓮石藝大街0020

我看過嘉義縣政府在吳鳳公園辦理的原住民舞蹈表演,那是一個特定節日才舉辦的單一表演。

但說實話,和花蓮石藝大街一比較,石藝大街原住民的表演實在太優了。

花蓮石藝大街0018

而且這是「每天都有」的表演,常態性的表演一點都不打馬虎眼,還表演的比特定節日單一表演的精彩,實在該給掌聲鼓勵鼓勵。

花蓮石藝大街0009

因為玩一整天也累了,原本來石藝大街的主要目的是看石頭,但覺得石藝大街的原住民表演更可以大推一下。

花蓮石藝大街0010

花蓮石藝大街0023

晚上在花蓮市區除了逛夜市外,來石藝大街賞石、看原住民舞蹈的表演,實在很值回票價。

花蓮石藝大街0021

佑佑、彥彥也看的很「入戲」,因為有歌聲、有音樂、有舞蹈、也有竹竿舞(後半段的竹竿舞表演很高竿)。

花蓮石藝大街0007

短短的一小時就能欣賞原住民美妙歌聲和婀娜多姿、孔武有力的舞姿,讓遊客能體驗原住民力與美的文化與藝術。

花蓮石藝大街0027

還是再提醒一下:

晚上來花蓮石藝大街請規劃一下時間,別逛完夜市才姍姍來遲,因為表演從晚上每晚8:10到9:00而已。

精彩的表演是「免費」的,來花蓮玩的格友可別「浪費」石藝大街這個「大碗又滿墘」的地方。

  

原文出處:
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5425092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