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習慣很早到辦公室,不是因為「做事認真」之類的理由,而是覺得早到辦公室可以吃個快樂早餐,也有時間可翻個兩、三份報紙,也可悠閒的看各種網路訊息。

昨一早同事來就聊到facebook、和噗浪......噗浪最近很熱門,因為很多名人都有自己的噗浪(雖然不知道是否由他人操刀回應)。

我們對這方面都很不了,都有申請帳號但處於養蚊子狀態居多,因為對於噗浪的技巧都不熟。

除了上述理由外,我們「為何不太會玩噗浪、facebook」經討論後的的共識是:

「我們朋友間好像沒太多人玩噗浪、facebook」。

因我們這個年紀的朋友網路互動時的「主流配備」還是以MSN為主。

畢竟這年紀比較保守比較守舊,接收新資訊的能力似乎退化許多,還是死握著既得、習慣用的網路聊天方式進行互動。

我一向覺得我思想不保守,也常自以為「人老心不老」可以形容十來年後年邁的我,不過事實證明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不過這種解釋也過於簡化「年紀」、「守舊」可能的複雜性和多面性,因為噗浪和facebook牽涉到網路習慣和對網路態度、思考的重新解構與建構,是個和MSN生態本質佐異的網路互動模式。

facebook和噗浪的互動方式我不覺得適合所有的人(當然,這也我的主觀),不過有興趣的人倒可去噗浪官網申請帳號。

以下是我的噗浪:

http://www.plurk.com/xalekd/invite

有申請噗浪的格友若有興趣也歡迎加入好友(我也還在摸索中)。

 

P.S.

聽說很多人都中了「噗毒」整天掛在噗浪,不過這當中不會包括我,因為真的不太習慣這樣的發言方式。 

 
原文出處:
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5275993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