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底國小30

這天因宣導活動來澳底國小的視聽教室。

原本以為澳底國小是很小、很舊的學校......

不過來過以後才知道,澳底國小相對於都市學校(如汐止國小義學國中)確實不大,但部分建築也在增建中。

和同樣屬偏遠的菁桐國小相較,資源多了些,學生數也多了些。

澳底國小31

很陽春、但有味道的招牌~視聽教室

澳底國小27

和都市學校不同,相對偏遠的學校設備確實比較老舊落後,這是不爭的事實。

對部分學校擁有中央空調的冷氣系統,澳底國小的視聽教室外面還掛著四台老舊的冷氣機。

澳底國小28

也夠老舊了,後面排放熱氣的就像一個大電扇~

澳底國小26

小時候的跳格子遊戲~

澳底國小23

澳底國小的無障礙空間做的很棒,教室走廊前都有導盲磚,連朝會司令台側方也有無障礙設施。

澳底國小24

澳底國小的特產就是「海洋與浮潛」。

小小的司令台上貼滿各種小朋友自畫的海洋世界動物~

澳底國小21

我發現這個計時設施(三用日咎),菁桐國小也有耶~

澳底國小18

當天去很不巧,從台北出發走東北角到貢寮,整路陰雨綿綿,雨沒止過。

澳底國小的球場上有許多透明罐。問一旁的小朋友,果然是自然課之類的課程,要量雨水雨量的實際體驗。

澳底國小20

不過顯然有小朋友作弊,哈。

澳底國小15

澳底國小14

澳底國小的動物們也屬老舊~

澳底國小11

大象造型的溜滑梯可是很多小學的共同標誌~

澳底國小05

不用上課,真好!

澳底國小03

澳底國小校園操場一隅~

澳底國小08

根據前天的奇摩新聞(自由時報)引述:

台北縣貢寮鄉聯合浮潛畢業典禮昨天上午在龍洞灣舉行,7所國中小的畢業生裝備穿戴整齊、訓練有素地游向海中的集結地點,各校學生代表潛水取得海底的畢業證書,用勇氣和海泳技能證明自己的能耐。

澳底國小09

確實,幾年前還沒來澳底國小前就曾看過「浮潛拿畢業證書」典禮的新聞,連澳底國小的圍牆上的小朋友畫作,也印證了這是澳底國小的特色之一。

澳底國小12

我在澳底國小的布告欄上看到這幾個字:

我愛澳底、無人能比」。

我蠻感興趣的。

想想,什麼樣的情況下,這兩行字才有意義?

以前我也喊過「我愛中華」,現在為政者習慣選前擁抱「我愛台灣」的神主牌。

不同的年代,有不同的喜愛,一切盡在不言中。

現在回頭看看這些類比的字眼也覺有趣,因每個時代有不同的背景、每個空間有不同的拿捏分寸。

別老是搬出「大中國」、「大台灣」的「大愛」口號。

愛自己最熟悉的家鄉、愛自己最親近的鄉土雖是「小愛」,但「我愛澳底,無人能比」這兩行字倒是比那些「大愛」少了偽善,卻多了些可愛與純真。

我喜歡。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4787567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