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湖濱水鳥公園在2008年1月5日峻工啟用,兼具賞鳥、生態休憩、自行車運動。湖賓水鳥公園內亦有整理出一區域讓寵物運動的「寵物運動公園區」,很特別的公園。

安平寵物運動公園、水鳥公園018

在體驗坐竹筏遊台江四草紅樹林的水上綠色隧道後,原本要直接去安平樹屋看看,不過表哥帶我們來到這處散步隨走,享受片刻悠閒。

安平寵物運動公園、水鳥公園014

安平湖濱水鳥公園從其名就知,這裡是「賞鳥」的專屬公園。

安平湖賓水鳥公園從無到有只短短兩年,目前已建設長達一千八百公尺的人行及自行車步道。

安平寵物運動公園、水鳥公園005

同時設置賞鳥台、觀景台,讓來到水鳥公園的民眾可以用最近的距離觀賞鳥兒的姿態。

根據東森新聞報指出:

安平湖濱水鳥保育公園以結合自然生態與安平地區悠久的文化歷史作為主軸,並結合世界級的台江濕地進行景觀與生態保育大改造,化棄土場垃圾堆為神奇,改建為綠意盎然並兼具生態保育的多功能遊憩公園,獲選2008優質都市景觀類-建築園冶獎後,今年又以其優異之文化及環境特質,榮獲2009國家卓越建設獎複選(以上資料引自東森新聞報)。

安平寵物運動公園、水鳥公園011

看著眼前的景色,真想不到這裡是以前是公有棄土場,還有違法魚塭。整治後的湖濱水鳥公園已結合水域生態、回復歷史河道及港域之情境的多元遊憩公園。

安平寵物運動公園、水鳥公園013

為了保護生態,湖濱水鳥公園人工設施不多,因此夏天來這裡,請記得準備一把遮陽傘遮烈日,否則就等著直接面對大太陽的「熱情」的擁抱。

安平寵物運動公園、水鳥公園009

水鳥棲息地就順著鹽水溪,對賞鳥有興趣者可自行攜帶望眼鏡尋找鳥兒的蹤跡。

我們去的時間不是鳥兒成群回巢的傍晚,因此只看到十來隻白鷺鷥棲息,或眼前飛過幾隻零星的白鷺鷥。

因為還要去安平樹屋,我們並無步行完整個步道,只在河湖邊散步靜走,沒看鳥兒看看湖濱景色倒也愜意。

另外,安平湖濱水鳥公園不只可以賞鳥,也可帶動物來這裡遊憩運動。

安平寵物運動公園、水鳥公園001

在安平湖濱水鳥公園的免費停車場不遠處,停完車走至水鳥公園會先看到「寵物運動公園」的告示牌。

一般來說公園的主體是「人」,有些公園對寵物不這麼友善(如永和的仁愛公園,日前設置告示牌不允許寵物入內,被愛動物者抗議,我記得還上報),寵物運動公園的主體是「寵物」,這個區塊還算頗特別的規劃。

安平寵物運動公園、水鳥公園003

阿嬤也帶狗兒來這裡跨欄練習~

安平寵物運動公園、水鳥公園002

旁邊有桌椅提供狗主人休息,不過這裡樹少無法遮陽,是個缺點。

安平寵物運動公園、水鳥公園022

安平寵物運動公園、水鳥公園021

寵物公園內很多狗兒運動的設施~

安平寵物運動公園、水鳥公園019

寵物運動公園佔地約三千多坪,提供寵物一個休閒與遊憩的場所,狗狗在這裡如何跑跳都沒關係,因為這裡他們最大。

安平寵物運動公園、水鳥公園017

安平寵物運動公園、水鳥公園015

寵物運動公園內可看到許多不同種的狗兒,也讓狗主人多了一處愛狗經驗互相交流的園地。

安平寵物運動公園、水鳥公園016

安平寵物運動公園、水鳥公園008

也有專屬的「狗用」蹺蹺板~

安平寵物運動公園、水鳥公園012

愛狗人士可帶著心愛的寵物到公園同樂,平常被禁止進入公園內的寵物可自由自在地奔跑,為寵物們開闢一處新樂園。

好狗命」是用來罵人的口語,不過這裡卻很適合用這樣的形容詞。

雖說是全國最具規模的運動公園,不過很多設備看起來還是需要維護、整修,如果能把狗狗運動設施設備外的草地、樹木好好整理,種植更多遮陽的樹,那寵物運動公園的整體感覺會更好。

安平寵物運動公園、水鳥公園023

這裡也是彥彥的天堂,他屬「狗」。

安平湖濱水鳥公園(寵物運動公園)在安平不算是主流的風景點,因為大部分遊客都集中到安平老街、安平古堡、安平樹屋那區塊。而湖濱水鳥公園屬於四草至安平老街的半路的小風景區,再往前開遊客就多了。

有機會走走小景點的風景區也不賴,畢竟這裡遊客少、停車也免費,吹風、賞鳥、隨走、看寵物運動公園的小狗們......,這是安平給我們最直接的回饋:身心平靜。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4813108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