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佛手洞、仙洞巖001

這是我們第一次來佛手洞,第二次來仙洞巖。

基隆沿路的景點指示牌都沒有「佛手洞」的指標,如果要來「佛手洞」,沿路依照「仙洞巖」的指標前進即可。

其實佛手洞是基隆近幾年基隆市政府重新整理後的景點,其實離仙洞巖只有二、三十公尺。

基隆佛手洞、仙洞巖004

依照仙洞巖外面洗手間的小階梯走上去只需3分鐘路程即到佛手洞的入口。

基隆佛手洞、仙洞巖020

不太起眼的佛手洞入口~

基隆佛手洞、仙洞巖005

佛手洞景點介紹~

基隆佛手洞、仙洞巖007

別懷疑,佛手洞就是從這小階梯往深處(暗處)走~

基隆佛手洞、仙洞巖017

走進佛手洞後,洞內岩石上有燈飾(不過因為調高相機iso值,實際上洞內沒這麼亮)。

基隆佛手洞、仙洞巖013

佛手洞內一片寂靜外加潮濕,裡面還有很多洞的入口是「全暗」的。

基隆佛手洞、仙洞巖012

這裡算是佛手洞最寬敞的地方,其他地方看起來都有點濕濕冷冷的~

佛手洞內都有指標,看著指標指的方向才知道,佛手洞的「招牌佛手」岩石還要走到某洞穴的盡頭。

當時覺得有點扯,明明該洞穴黑鴉鴉的根本沒電燈啊(事後才知道是紅外線自動明暗的電燈,要走進去才會亮)。

也因為帶佑佑、彥彥兩個小朋友,不想繼續深入洞穴「冒險」,因此在佛手洞裡沒待很久也沒走透,就先行離開。

基隆佛手洞、仙洞巖018

也可能是對這裡不熟悉的不確定感,佛手洞內許多洞內看上去都是「純黑」,加上佛手洞內除了我們四人外,完全沒有任何一個遊客在洞內。

別說小孩,連大人也會感覺有點小恐怖~

基隆佛手洞、仙洞巖015

佛手洞的另一出口~

基隆佛手洞、仙洞巖023

鄰近佛手洞即是基隆比較有名的景點:仙洞巖~

基隆佛手洞、仙洞巖031

仙洞巖石壁上有許多石雕佛像~

基隆佛手洞、仙洞巖029

仙洞巖洞內空氣中水氣,地上也潮濕~

基隆佛手洞、仙洞巖028

來仙洞巖走走尚OK,這也是我們帶佑佑、彥彥第二次到訪。

個人覺得佛手洞是個「不太像景點的景點」,走進洞內會就有探險的掘密的血液作祟,佛手洞內有些地方會滴水、地上也不平坦、加上洞內也有蚊子。

因此如果小孩還是強褓小BB或是幼兒的話......還是建議去仙洞巖走走比較合適些。

如果沒帶小朋友,來佛手洞走走也不賴,在這裡能體驗不同的感受,算是「很特別」的景點。

以上觀點是我們主觀分享,不一定適合其他人的認知,純參酌。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4518636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