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小孩後,總會玩一些「還沒有小孩子前會覺得......怎這麼幼稚?」的遊戲。

佑彥媽半年多前帶回一本「永遠愛你小寶貝」的書。

從那時候開始,我們和佑佑、彥彥的對話常常會有這樣的互動(外人看來很無趣,但我們自己樂此不疲),這互動大概是:

當我們說:「永遠愛你」

佑佑(或彥彥)就接著話說:「小寶貝」

然後佑佑(或彥彥)馬上接著說:「永遠愛你」

我們馬上回:「小寶貝」。

連續無聊的來回十來次。

請注意,這速度要很快,至少約音樂的八分之一拍速度。

夠無聊吧。

不過和小孩相處時總會不經意冒出這兩句對話,不管在房間、車子、客廳......裡。

 

昨晚至青年公園繳不小心過期的停車費(台北縣市不同,台北縣過期會先寄催繳單,拿到催繳單還皮皮不繳者才會罰錢;台北市就不同,停車費過期若收到催繳單,表示除了停車費外還要繳一筆罰款,但過期七日內可至台北市公有停車場繳納,尚免收罰款),回程在車上我們還是亂玩這個無聊的遊戲。

我說:「永遠愛你......」

佑佑回:「小寶貝。永遠愛你......」

我回:「小寶貝。永遠愛你......」.......

 

「你們長大如果沒這麼可愛了......就算長的像爸爸媽媽一樣大,爸爸媽媽也會一直愛你們」,我說。

「永遠是什麼意思?」,佑佑說。

「爸爸、媽媽會不會老?」,我問。

「會」,佑佑說。

「很老以後會不會死?」,我問。

「會」,佑佑說。

「永遠就是到爸爸媽媽死掉以前,都會一直愛你們啊,就是一直一直的意思」,我說。

「可是你死掉後可以像阿公一樣『做神』保佑我們,那死掉還是可以『一直一直』繼續愛我和弟弟啊」,佑佑說。

喔,我沒想到「永遠愛你」可以這樣解釋,但佑佑童言式的解釋說的也有理。

金湖萬善爺27

(攝於金湖萬善爺,我爸小時候的生長地

 

在佑佑的心裡:

永遠」可以超越生死,也沒有期限、也沒有空間。

愛你」也可以超越生死,不分在世或離世。

仔細想想,佑佑說的真有理。因為「永遠愛你」就像我們愛我們的爸一樣,不管爸在世或在天堂。

佑佑把「永遠愛你」詮釋的比我還好,我很喜歡這樣的解釋,真的喜歡。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4602694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