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洞四季灣088

座落東北角海岸的希臘式白色建築~

 

我們對北海岸這條線頗熟,假日常會帶小孩走「北海岸」這條線。

「東北角」這條線相對上我們比較少走,每次走都是去瑞芳、貢寮海洋音樂祭居多。

上週在中央社看到一則新聞,提及東北角有一新的、純白色的「海上白宮」......

龍洞四季灣085

龍洞四季灣011

它以白色系的希臘式建築佇立在龍洞負近的海岸邊,這白色漂亮園區是新景點,稱:「龍洞四季灣」。 

 

龍洞四季灣037

為何叫「四季灣」?

主要是為了讓遊客一年四季都能到龍洞遊玩,打造成多功能的主題休閒園區,因此這園區定名為「龍洞四季灣」。

龍洞四季灣064

龍洞定位打出「春婚、夏陽、秋饌和冬湯」不同主題,期使龍洞一年四季營造不同樂趣,希望南墾丁、北龍洞,南北相媲美,成為民眾休閒新去處。

龍洞四季灣083

東北角龍洞一帶有除了有漂亮的海天顏色外,更重要的是「東北角」的岩岸和海洋的顏色就是和「北海岸」不一樣。

龍洞四季灣058

東北角的海洋、天空特別湛藍~

龍洞四季灣075

更重要的是台灣的東北角沿線部分據點是浮潛的聖地之一,且龍洞公園又常是旅客戲水的必到之地。

龍洞四季灣019

龍洞四季灣027

為什麼會來,是因為在網路看到訊息:

從5月9日到5月30日前,龍洞四季灣都開放免費入園區參觀,感受最夏天的海洋呼喚(實際上當天太陽實在大到不像話)。

Yes,FREE!

龍洞四季灣007

龍洞四季灣的海泳池四週均設有木質步道~

龍洞四季灣015

龍洞四季灣060

龍洞四季灣046

遠眺海洋時,近海岸、遠山景均優美,並有素雅浪漫的白色建築加分~

龍洞四季灣020

迴廊、樑柱也都只有一種顏色:白色~

龍洞四季灣035

藍色的天、藍色的海配上白色的建築,怎麼看都有味道~

龍洞四季灣031

龍洞四季灣033

園區內的告示牌(龍洞四季灣=龍洞海口海洋公園?)

告示很清楚的說明這裡會有五個近海的海洋游泳池,因為現在尚未正式開幕,部分遊樂設施尚未開放。

龍洞四季灣028

現在大概可看出海水游泳池的雛形~

龍洞四季灣022

岩石圍起來的海水游泳池~

龍洞四季灣036

四季灣遊客中心的室內牆上也都以海洋動物為裝飾~

龍洞四季灣045

龍洞四季灣044

龍洞四季灣外面有日夜可用的海泳池,遊客中心室內的一樓提供餐飲(現在僅是試賣)、也有海水湯屋住宿。

一樓和二樓都有親子遊戲場、海水SPA湯屋等,算是多元化經營。

龍洞四季灣039

四季灣的遊客中心二樓看過去即是停車場~

龍洞四季灣084

園區亦規劃出有特色的住宿區~

 

龍洞四季灣059

戶外停車場前也提供露天咖啡座,可點咖啡、欣賞海景、山景~

龍洞四季灣061

缺點是園區內樹少了些,這裡很能體會「夏天太陽」的威力~

龍洞四季灣054

龍洞四季灣024

夏天的太陽讓白色希臘式建築竟顯耀白

龍洞四季灣053

龍洞四季灣097

北龍洞南墾丁,台灣的東北角海岸誕生了新的渡假天堂,白色的希臘風建築,彷彿一座巨型的海上白宮。 

龍洞四季灣089

龍洞四季灣086

龍洞四季灣的園區提供不少多元設施,東北角海岸更是漂亮~

龍洞四季灣010

有人常說花東海岸縱谷的海岸風景非常漂亮,其實台灣東北角海岸線也擁有世界級的海岸岩石景觀,只是台北人習慣走遠路去欣賞墾丁南洋風情與花蓮海岸風情。

龍洞四季灣077

趁「免門票」的這段期間來龍洞四季灣,就算不玩水、不消費,光看看海景也頗值得!

龍洞四季灣095

這棟白色建築在東北角海岸線格外引人矚目,也讓東北角海岸天空增添無限的浪漫異國情調。

龍洞四季灣002

◎ 經驗分享:

我們來龍洞四季灣純粹是因為這期間「免費入園區參觀」進來走走,未來經營是否順遂當然還需要觀察。

畢竟人潮才是錢潮,這裡相對於都市的人潮相對較少,不景氣的年代任何事業發展都需要一些努力+運氣。

6月將開始龍洞四季灣園區會開始收費:停車費50元、全票100元、半票80元。

看似可接受,但想必使用裡面的設施可能還需要另外消費(不確定)。

5月30日前龍洞四季灣尚免收門票,若來走一趟台灣東北角,用遊車河的方式欣賞美景和海岸風光,也是週休二日適合家庭、情侶、朋友玩樂的好去處。

喜歡攝影的人來台灣的東北角走一遭,肯定不會失望。

 

◎ 交通:

如果從台北往東北角出發的話,從淡水的方向走濱海公路(台2線),沿路經三芝、金山、萬里、基隆、瑞芳、鼻頭角後大概到龍洞了,這是汽、機車都可走的路線。

我們是開車,從北二高往北走,現在「瑞濱快速公路(台62線)」已經通車,如果要去東北角、瑞芳一帶,請別傻傻的穿過基隆市區轉濱海公路去瑞芳、宜蘭。

 

☆比較建議的細部路線:

北上走二高時經過「七股收費站」後,繼續往基隆方向走,遇到第一個交流道(瑪東系統交流道)請下該交流道後,即可接「瑞濱快速公路(台62線)」(請參考下面交通圖)。

瑞濱快速公路

「瑞濱快速公路(台62線)」不必穿過塞車的基隆市區,直接通往暖暖、最後於瑞芳接濱海公路(台2線),在往鼻頭角方向即可到龍洞四季灣!

龍洞四季灣090

走濱海公路經過龍洞隧道後,左邊即可看到這艘小遊輪~

龍洞四季灣087

左轉進去走小路,即可到達龍洞四季灣的售票門口~

於公於私,光個月我已經到訪瑞芳三次,現在都走瑞濱快速公路這條線,因走瑞濱快速公路到瑞芳大概可省了快一個小時。

 

P.S.

「龍洞四季灣」將於30日正式開幕,為了吸引遊客,目前完全不收門票,依照宣傳只收停車費,但上週我們去龍洞四季灣時管制人員並無收停車費,五月底前:All Free!
 

這是1,第一篇(四季灣風景篇)。

還有第二篇(人物寶貝篇):2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3968409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