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母,一份漫長又富有挑戰的職業。

挑戰?

當然是挑戰。

今凌晨佑佑又發燒,明明白天生龍活虎一隻,昨晚睡前幫他量體溫也都在正常值,不過睡到凌晨我們發覺佑佑的體溫太高,明顯是發燒情況。

量了耳溫槍,41.4度。

不只發燒,還是高燒。

有些育兒原則我們是用比一般父母開放性的態度面對,不過對於「生病」這檔事,只要「身為父母者」恐怕都很難大而化之。

 

當我們讓佑佑吃了退燒藥後,佑佑還是維持高燒。

「等確定退燒藥沒用時,再去看急診」,我說。

「現在沒去看醫生,如果燒到明天早上呢」,佑彥媽說。

這時候思緒大概「大鳴大放」,看著自己生病的孩子,「很自然的」會開始想些有的沒:

「不會引起併發症吧?」

「不會變成腦水腫吧?」

「不會因發燒引發其他身體器官衰竭吧?」

還是決定去看急診。

  

醫生說是扁桃腺「發濃」(「發炎」的最高級),小孩外加發燒亦是常見的情況。

照了X光、採了檢體,醫生說高燒也可能是另外一種病毒,因此要採檢體觀察,如果是這種病毒,吃抗生素的藥十天來天也可慢慢痊癒。

 

當父母後才深刻體認:

父母的心情會因為與孩子的純真互動而心悅,但也會因孩子「愛嚕、愛灰」而生氣,也會因孩子生病而整夜擔心他們的身體狀況。

這些感覺,很難掩飾,因為都騙不了自己(看著佑佑昨晚情況,心理確實擔心)。

 

父母這工作,我們已經在職四年多。

父母,一份漫長又富有挑戰的職業,就算經濟不景氣出現失業潮,有小孩後就等於「保障就業」。

「父母」的工作不僅保障且漫長,在自己有限的生命歷程中,陪伴小孩的各種歡喜與悲傷。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3766274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